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动车自动选座延迟实行 采用“数字+字母”组合方式
2012-09-17 17:0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未来,在车站人工窗口、代售点购票时,旅客可告知工作人员购买靠窗或靠过道的座位。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中国网报道 原定于9月15日起实施的动车自动选座位,由于更改坐席号还未完成以及售票系统升级等原因,旅客还暂时无法进行座位选择。据铁路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选座位恐怕还要再等几天。

据了解,全国铁路所有动车组的坐席号,今年都将按CRH380型动车组坐席号的编制规则更改,采用“数字+字母”组合的方式实现座位选择。其中,数字既座位在车厢中的排号,座位是靠窗还是靠过道,则通过字母A、B、C、D、F表示。其中A、B、C为3个连排座,D、F为两个连排座。5个座位中靠车窗的是A和F,靠过道的是C和D。未来,在车站人工窗口、代售点购票时,旅客可告知工作人员购买靠窗或靠过道的座位。

记者9月16日登录www.12306.cn网站购买动车票,发现该网站显示,正对售票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在进入到提交订单确认页面时,网站提示:系统将根据售出情况随机为您申请席位,暂不支持自选席位。

据郑州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旅客确实需要自选席位的话,可向售票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但前提是得有足够多的车票可供选择。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