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下挫 广汽东风领跌

周和双2012-09-19 15: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和双 9月17日,多家国内上市车企股价开始持续走低,其中,日系车大户广汽集团跌6.11%,东风汽车跌4.18%。

广汽集团作为一只典型的“日资概念股”,9月18日股价更创下上市以来新低,仅为5.40元。2011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共销售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日系车共逾68万辆车,占总乘用车销量的94.6%。此外,广汽三菱也即将挂牌。同样,东风日产为东风汽车贡献了近百万的年销量。

9月18日,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也出现4%左右的跌幅,这两家企业分别涉及马自达和丰田的在华生产和销售。

与此同时,国产汽车概念股股价应声上涨,其中比亚迪周一盘中涨近3%。尽管江淮汽车、比亚迪、吉利汽车、上汽集团等自主车企在销售市场仍处低迷,但盘中却有不俗表现。不过,这种上涨趋势难以持续,除上汽集团以及抛出回购概念的江淮汽车有小幅上涨外,其余均受大盘影响重回低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