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副总杨龙忠辞职

彭友2012-09-28 08: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最近关于比亚迪(002594.SZ,01211.HK)的故事不断。继周二里昂证券大举唱空之后,昨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裁杨龙忠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根据公告,比亚迪表示,因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及其个人原因,杨龙忠先生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根据法律、法规、其他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杨龙忠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杨龙忠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资料显示,杨龙忠198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是王传福的同学,为比亚迪三大创始人之一。

周二,里昂证券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2012年上半年1600万元净利润令人失望,比亚迪(BYD)实际状况比预想的更差。自2010年以来就建议“卖出”该公司股票,但依然认为比亚迪至少有一项业务能盈利,并认为其重组计划会有积极效果。现在认为手机组件业务、可充电电池和新能源业务的下滑,将令比亚迪业绩进一步恶化。预期比亚迪2012财年和2013财年盈利会分别下降至4300万和6500万元。看不到未来有任何积极的因素,因此将维持“卖出”评级。根据12.3倍的市盈率,预期2013年比亚迪目标价为0.41港币。

继周三比亚迪A股价格大跌5.35%之后,昨日,该股触及13.51元,为A股上市以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