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委任李峰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监

蓝彬珍2012-11-01 08: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蓝彬珍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委任李峰为其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监。该项任命将于2012 年12 月1 日生效。

来自汇丰的资料显示,李峰出生于上海,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是汇丰在内地招聘的首批‘管理培训生’之一。李峰于1992 年10 月加入汇丰工作至今,在内地、香港、印度等多个市场拥有丰富的银行业务管理经验,历任汇丰上海分行信贷操作部经理、武汉分行副行长、北京分行副行长、上海分行副行长、上海分行行长、华东及华中区个人金融理财业务总经理等职。2008 年9 月起,李峰出任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副总监一职。

汇丰方面表示,这项任命进一步显示了汇丰在内地长期投入和培养本地人才的成果,也反映了内地人才能够符合国际化趋势对专才的要求。在新的任命下,李峰将全面负责汇丰中国的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包括战略规划、客户拓展、服务提升、产品开发、渠道管理、市场营销、同业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