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维再推“跨世纪项目” 意大利开发12兆瓦光伏电站

万晓晓2012-11-12 13: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11月9日,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下称“赛维LDK”)宣布,子公司“意大利太阳能绿色科技公司(SGT)”完成了其12兆瓦光伏项目的设计及施工,该项目曾被称为跨世纪项目,是新团队上马后展现给外界的信心。

据悉,该项目的40%的融资由赛维LDK提供,主体为工业屋顶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介于300和1000千瓦(kW)之间,贯穿整个意大利。目前,共约7.8兆瓦的部分已经完成,将从意大利第四修正法案中受益,这个法案是由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环境部于2011年5月发布的,并根据光伏系统的类型及规模提供了相应的激励机制。

“我们很高兴通过这个项目扩大我们在意大利的太阳能市场。这些项目的完成表明了意大利对太阳能的现有需求,我们期待着继续扩大我们在该地区的关系。”赛维LD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佟兴雪表示。

“该项目是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之一。参与项目各方间的战略合作加深了行业制造商间的整合与合作,如组件制造商,EPC承包商和金融业者,这些合作的深化将引领着意大利各大项目的实施与发展,并朝着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这一目标努力”,太阳能绿色科技的常务董事Prete说。

11月5日,国内光伏巨头赛维LDK宣布创始人彭小峰辞任CEO一职,由佟兴雪接任。彭小峰仍为赛维LDK的董事会主席。在新余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赛维LDK在沉重的债务下得到喘息的机会,与此同时,国资背景的五名新成员进入董事会。 

新上马的团队不仅要面临沉重的债务问题,更要为赛维更换新引擎重上正轨。而创始人彭小峰卸任CEO,亦被业内视作赛维LDK国有化之路的开启。2011年,赛维LDK总负债高达300亿人民币,2012年上半年,赛维LDK巨额亏损超过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