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制不利于可持续增长
导语:没有一个安全有效的监督机制,监督者有后顾之忧和缺乏生存空间,一切都是白搭。

胡德平:《时代发展迫切需要的两个大课题》11月05日头版

当前关键的是组织内纪律和行政公开、公民监督。改革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而要为了真正的民众和国家发展,不应该被国内外专家舆论忽悠,而应该立场坚定、步伐稳健。

——经济观察网网友 kedah

没有一个安全有效的监督机制,监督者有后顾之忧和缺乏生存空间,一切都是白搭。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青青露水草

国家治理的确类似信托,公民将管理社会事务的权利托付给某一个值得托付的团体。如果受托人不遵守信托契约约定的义务,委托人有权解聘受托人。这个契约就是宪法,应该由委托人与受托人共同制定。

——经观微博网友个体有意识集体无意识

哪怕宪法不完美,甚至还有逻辑不统一的地方,也要先把宪政观念树立起来,再逐步通过立法程序完善宪法。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王冉

真正的改革就是中国必须实现真正的民主与法制,真正的以人为本,以国为本,不是权大于法。

——腾讯微博网友 苏瑾

余寒:《“的哥”休假》 11月05日02版

支持北京“的哥”的合法权益。希望劳动法的阳光早日融化这种“包身工制”的坚冰。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倪一璟

孟雷:《依宪治国:现实与愿景》11月05日10版

依宪治国,党政分开,严格按宪法办事,中国才有希望真正实现民主自由。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朱阿公

违宪审查制度和宪法法院是关键,公民教育是基础。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陕西大玉

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改革的主题应该都是:还权于民、让利于民。

——经观微博网友 victor_理性建设性

康怡:《国有部门民营化改革越早越好》11月05日13版

资源类产业可以在国家统一管理的基础上,放开民众对定价权的举证监督,而服务类产业在公平规则下引入私有化是走向良性市场的必由之路。

——经观微博网友 极目塞纳_王东鸣

产权私有化容易滋生暗箱交易与权钱交易,其实不管国有还是私有,我们最需要的是严格透明的监管,不要把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做成权贵的囊中物,仅此而已。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李飞鸿

吴海珊:《中国应当在金融业引入更多自由》11月05日14版

目前在中国存在金融管制,不利于获得一个可持续的平衡的增长,私人资本市场开始公开化,这股自由市场的新空气将创造财富,而且新的产业将自发地自下而上发展起来。国家垄断的企业想要获得潜在的发展,就必须通过竞争,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总是好事,因为它可以降低价格,并提高质量。

——经济观察网甘肃省网友 平凉游客

叶子草:《平常心处理中美争端》11月05日19版

这种边界经不起事实的考验,美国的确是对中国企业有贸易歧视,非常明显的歧视,区别只是有时非常露骨,有时会婉转一些。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宁静的大森林

杨阳:《告诉金主 视频网站谁是NO.1》11月05日33版

真能细分各个视频种类,小品类做到第一的话,会很不错,比如现在看动漫的人群这么多,有没有哪个视频网站是真的可以做到第一动漫视频网站的呢?

——经济观察报微博网友 Eugean碧玺

看不同类型的东西,当然应该去不同的网站。

——经观微博网友 奋斗的Jason-Lee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