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两轮降雪致内蒙古12万人受灾
2012-11-14 07:3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言咏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算上2日-5日降雪引发的灾情,两轮降雪致使内蒙古自治区1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亿元。

经济观察网 综合网讯 据中新社报道 11月9日至12日内蒙古再次出现的强降雪天气,据内蒙古民政厅的消息,此强降雪天气致使107207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567万元。

内蒙古气象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发布消息称,本次降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中东部的南部地区,截至11月12日08时,降雪地区的累计降雪量在10~41毫米,与2日-5日的降雪区域基本一致。

内蒙古民政厅救灾处发布的消息称,此次降雪对畜牧业、设施农业和交通运输等均产生不利影响。灾害“波及”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下属的17个旗县,造成大小牲畜859头(只)死亡,此外还引发多起大棚垮塌、房屋倒塌事件,其中通辽市灾情较重。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严重阻碍了交通,尤其锡林郭勒盟等地,交通完全中断,该地区因交通中断而受灾的人非常之多。

针对目前的灾情,民政厅救灾处除计划向内蒙古东部区下拨救灾衣被外,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落实下一步的救灾工作。此外,救灾处还计划将这次受灾较严重的地区纳入国家每年都开展的“冬春救助”工程中,为灾民提供更多帮助。

算上2日-5日降雪引发的灾情,两轮降雪致使内蒙古自治区1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亿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