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孵化器”起航 试水百个细分行业

巢新蕊2012-11-21 16: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巢新蕊 昨日,A股首家纯互联网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002095)宣布启动“打造100个行业网、培养100名CEO计划”,同时生意宝“小门户+联盟”开放平台也将启动。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此计划公司是为有志于在细分互联网行业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的平台,生意宝做孵化器。我不能确保所有的网站都能成功;但只要选好了团队和方向,加上我们这15年来的体会、经验和资源,相信成功的概率会更高。”

据悉,该计划将在全国募集100个左右的B2B电商创业团队,共同打造100个细分行业门户网站和独立运营的合资公司。在这项计划的实施组建合资公司过程中,生意宝将进行参股。

生意宝此前已打造了营业额从亿元级、千万元级、百万元级的一批行业网站。为上述计划,生意宝悄然开发了当前颇为热门的“大数据”系统,未来不排除为合作公司优先导入B2B在线交易工具与B2B大额支付平台“生意通”。

国内B2B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2.05万亿元,同比增长38.51%。其中,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7万亿元,同比增长30%。

据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显示,预计到 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8万亿元。其中B2B交易规模超15万亿元,占总交易额的83.3%。数据显示,B2B行业依然是国内电子商务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