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广东英德公安局原副局长实名举报副市长
2012-11-28 07:5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言咏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11月26日,清远市纪委在清远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通报称,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经济观察网 综合网讯 中共清远市纪委通报,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年9月,郑北泉被自己的下属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谢龙生实名举报,称其与一涉毒团伙关系密切,充当保护伞。在凯迪社区等多个网站出现相关帖子。

今年9月底,凯迪社区等多个网站出现一篇《百人聚众吸贩毒被抓 公安局长弟弟是老板———广东英德市“3·23”吸贩毒大案真相》的帖子,署名为谢龙生和朱应忠。

谢龙生是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朱应忠是英德市公安局原政委,网帖的内容是反映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充当一贩吸毒团伙的保护伞,并利用手中职权干扰谢龙生和朱应忠办案,还多次放出狠话威胁干警。今年8月3日谢龙生和朱应忠被调离公安局,郑北泉被调往清远市公安局

网帖发出后,引起网友热议和媒体的关注。由于谢龙生在调任司法局后一直没有去报到,又有人发网帖称其失踪数月,是携千万贿款逃跑。10月29日,有媒体以《广东英德司法局副局长“失踪”数月 不上班去上访》为题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当时谢龙生表示他不去司法局报到并非携巨款潜逃,而是去逐级实名举报反映3·23吸贩毒案件的情况。

11月26日,清远市纪委在清远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通报称,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清远市纪委立案检查,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