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再推智能电视 预测2013为应用元年

庞丽静2012-11-28 16: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庞丽静 近日,海信发布了国内首份《智能电视发展白皮书》,预言2013年将成为中国智能电视应用元年,认为电视的“智能应用”会在这一年集中爆发。

海信传媒网络公司总经理简志敏表示,“电视的发展有两大方向,一是更高的显示技术,即硬件的突破;二是智能化操作平台,即软件和内容。”

“海信明年将适时推出彻底颠覆传统智能电视操作模式的产品,智能就是简单,要颠覆智能电视繁杂的应用,让电视真正智能和简单起来。”简志敏表示。

在海信看来,现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加入到了智能电视的淘金队伍,远到谷歌、苹果,近到小米、联想,甚至平台商乐视网,形成了资本市场、技术、互联网三股入侵势力。在这种背景下,传统彩电企业的出路,就是在保留原有硬件优势的同时,迅速补齐软件短板。海信近年主动与互联网企业进行了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据海信进行的市场预测,2012年中国电视市场总量将达4290万台,智能电视1675万台,占比为37%,2013年市场总量为4397万台,智能电视2604万,占比超过一半。而2015年智能电视将超过90%。

海信认为,这对电视提供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海信给出的应对措施一是突出“应用”,通过高体验增强用户粘性;二是产业下延,研发生产移动小屏电视(海信称为I’TV)。

海信全国智能电视应用大赛已于25日落下帷幕。海信收集到了应用作品近千支,孕育出上百位中国首批智能电视应用开发者。目前,海信应用平台也已拥有数量最多的8000余款应用和近2000名开发者。

经观传媒资深撰稿人,管理学硕士。进入媒体前,曾在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擅长公司新闻的深度报道,曾有过中石油、海尔、海信、青啤等众多知名企业独家新闻的深度追踪报道。
微信号:lijing93535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