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李庄重庆再申诉
2012-11-29 16:1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晓晖 杜远 程娇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李庄的儿子李亚童表示,法院没有给出明确的受理日期,只是口头表示会尽快给出一个意见,是否对申诉进行立案目前还不知结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杜远 实习生 程娇娇 11月29日上午10点,这是李庄跟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重庆市一中院”)约定的见面时间。

像三年前一样,这是重庆典型的有着薄雾的冬日早晨,重庆一中院的立案大厅门口前汇集了很多记者,陪同李庄一起前来的,还有当时的李庄代理的龚刚模涉黑案证人龚刚华以及原重庆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现任重庆九龙坡民警忻建威,忻建威也是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的第三任秘书。

李庄的儿子李亚童陪着父亲一起参加了一中院的会见,在交谈中,李庄方面再次提交了刑事申诉状。

李亚童表示,法院没有给出明确的受理日期,只是口头表示会尽快给出一个意见,是否对申诉进行立案目前还不知结果。

一中院与李庄会见结束后,李庄在法院门口,接受了短暂的采访,以下是李庄回答记者提问实录。

李庄:宣判我的当天下午,我就委托了我的同事,也就是一审的辩护人高子程,提出了控告和申请。最早的申诉是早先,那是两年三年前了。

记者:那你是什么时候来办理,是你自己来办理,还是法院告诉你,你的申诉受理了吗?

李庄:这回是他通知我来的,前几次是我主动催他们来的。

记者:他这次通知你来,意味着什么呢?

李庄:意味着他们启动了程序,正式启动了程序。实际上这个程序早就该启动,但是今天才启动,来得有点晚。

记者: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李庄:接下来一步就是等着法院再审的开庭,或者是撤销原审的裁定。开庭不开庭,等着合议庭合议以后再说吧。从抓我第一天我就挺乐观的。我就觉得他们这是个闹剧。

记者:那现在?

李庄:现在肯定是乐观。

记者:今天算是正式受理了吗?

李庄:基本上算。手续还没有办。得给一个书面的手续。

记者:你对自己的这个申诉成功的这个概率有多大?

李庄:99.999%

本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李庄申诉案的最新进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