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240亿元定向增发方案过会

蓝彬珍2012-11-30 10: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蓝彬珍 兴业银行11月29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了兴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根据此前公告,兴业银行拟向人保集团等5家投资者定向增发股票,募集资金约240亿元,锁定期至少三年。

根据批复的方案,兴业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1.16亿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6.32亿股、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6.32亿股,以上三家公司系委托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认购;中国烟草总公司拟出资认购4.09亿股;上海正阳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1.25亿股。

兴业银行表示,本次引入的投资者都是大型国有企业,在认购实力、股东资质、业务合作、价值认同等方面都与兴业银行较为契合或一致。成功引入这些优质战略投资者,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为银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且通过吸引场外资金入市,也有利于为资本市场注入新的资金来源、扩大市场规模、丰富投资主体,促进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本次非公开发行表明“国家队”对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

兴业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263亿元,同比增长 40%,三季度不良贷款小幅双升,期末不良贷款余额为 51.55亿元, 比 6月末增加了约 9亿元;不良率为 0.45%,比 6月末上升 5 个基点。

11月29日,兴业银行A股股价报12.56元,收跌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