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今年销售或突破80亿 明年发布新产品线

陈哲2012-12-21 12: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哲 “初步估计今年公司的销售额将有望突破80亿元。”12月20日,世茂股份董秘罗瑞华表示,“2013年世茂股份将推出全新的产品线,并将明年的销售目标定在10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世茂股份实现合同签约额70.2亿元,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同比增长了57%。“预计四季度还有厦门、苏州、常熟、南京、徐州和天津等项目,将为公司年度销售贡献业绩。”罗瑞华说。

基于良好的销售势头,世茂股份有望继续调高明年的销售目标。罗瑞华介绍,2013年该公司新增可售货值将主要包含济南、上海、南京、青岛、苏州、无锡和常州等项目,总量预计将超过100亿元。

世茂股份凭借与20多家银行及信托公司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业内较低的融资成本。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世茂股份整体的融资成本约为8.2%。“市场平均的融资成本在9%以上,我们的融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罗瑞华说,“明年将继续保持较低、甚至更低的融资成本。”

此外在土地拓展方面,世茂股份还透漏将于近期获取新的土地。“我们将在合适的城市、积极获取能够快速开发、快速销售以及拥有旺盛商业需求的地块。”罗说。

据世茂股份人士透露,重组三年后,世茂股份逐渐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商业产品线“1+N” 城市综合体,“1”即为标准化的自持商业物业,“N”则是销售型商业、写字楼、酒店、SOHO、酒店式公寓和住宅等物业产品。

从品类来看,世茂股份又将自持商业物业分为三大类,即世茂中心、世茂广场和邻里中心。其中,依据建造标准和业态档次的不同,世茂中心类细分为世茂国际中心和世茂中心,世茂广场类细分为世茂国际广场和世茂广场。

这一架构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对外发布。

目前,世茂股份已在超过20个城市共开发建设20余个城市综合体项目,进驻的城市有上海、北京、杭州、厦门、武汉、南京、沈阳、芜湖、青岛、长沙、无锡、福州、烟台、济南和天津等,土地储备约9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量位居国内商业地产上市公司首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分管房地产、大健康、大文旅、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