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河南省检察院:专供酒系各地检察系统自行生产
2013-01-07 13:3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专供酒并非省检察院生产,系各地检察系统从节省角度考虑,自行于当地酒厂合作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河南省检察院有自己生产的专供酒,用于平时接待。2013年1月6日,针对此事,河南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秦刚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承认,确有此事,但河南省检察院已经针对此事专门下文清理过了。另外,专供酒并非省检察院生产,系各地检察系统从节省角度考虑,自行于当地酒厂合作的。

秦刚称,由于检察长是外来的,不喜欢喝茅台等名贵酒,所以从节省角度,内部招待一般只上河南当地的酒,不上外地酒、名贵酒,专供酒是地方检察系统上送到省检察院的。

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宣传处副处长高传伟表示,这个酒属于低度酒,平常检察院系统有要求,不让在外面吃饭,所以一般工作人员都在内部食堂用餐,河南省检察院不存在特供、专供酒一说。

“其实检察长很节约,省检察院也没有单独和酒厂合作,就是内部招待所进酒的价格低一点,”高传伟说,现在河南省检察院喝的酒也就100多块,平常吃饭酒桌上最多只有杜康、洋河,不存在有高档酒。

本网记者曾就此事向河南省其他地市检察系统单位求证,均遭到拒绝,或者表示不便透。河南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秦刚也表示将再了解详细情况,作进一步回应,但截止本网截稿,并没有任何回复。

据悉,自2012年10月,由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牵头,展对假借国家机关名义生产销售特供、专供商品整顿的专项行动起,身份“高贵”的特供酒被揭露并定义为假酒。中国酒类行业协会也发文,要求全行业自律,清理整顿“特供”、“专供”产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