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教育部:多个省份已经停止撤并学校
2013-02-27 13:2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巡视员杜柯伟介绍,2012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农村布局调整的意见,有效遏制了一些盲目撤并学校。河南、新疆、安徽、江西、河南、宁夏等地立即停止撤并学校。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华网报道 2013年2月26日,教育部举行的第三场新春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巡视员杜柯伟介绍,2012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农村布局调整的意见,有效遏制了一些盲目撤并学校。河南、新疆、安徽、江西、河南、宁夏等地立即停止撤并学校。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政策处处长高学贵表示,一些在以前撤并学校时引起学生辍学现象反弹的地方,应该按规定恢复,具体恢复程序由各个省制定,要符合学校的规划。

同时,教育部已经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村义务教育专项的通知,以县为单位,制订2015年农村义务教育的规划,严格布局管理。研究适合村小学和办学点的基本要求,防止村小学和教学点的撤并。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