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斗:方生与未死》
导语:多年来,袁伟时教授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我只把我看到的历史本来面目写在纸上。

 

书名:缠斗:方生与未死

作者:袁伟时

出版社:线装书局

出版时间:2012年2月

定价:38.00元

ISBN:978-7-5120-0730-7

内容简介

中国近代史研究专家袁伟时教授新作《缠斗:方生与未死》由线装书局出版,全书分为“回顾风波”“另眼看人物”“另眼看时代”“中日关系纠结”四辑,用全新的文明史观品评近代关节点事件、关键人物,重新解读长期被脸谱化的历史,拾回常识,重建中国文化的自信,融入现代文明。

中国近代史的书写长期以来受到意识形态影响,颇多虚妄之词。多年来,袁伟时教授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我只把我看到的历史本来面目写在纸上。三十多年来,他参与了戳穿这虚妄泡沫的全过程,却招致始料未及的各种风波。袁伟时教授在序中写道:“说的是陈年旧事,结论有根有据;没有亵渎过自己的良知,维护的是自己的尊严;希望用最真诚的态度带领读者追求迟来的中国梦:人人可以自由说话、自在生活,以文明和蓬勃创新的高大身影赢得举世尊重的一流大国。”

 

作者简介

袁伟时:中山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近代中国。主要著作有:《中国现代哲学史稿》《晚清大变局》《中国现代思想散论》《路标与灵魂的拷问》《告别中世纪——新文化运动文献选粹与解读》《近代中国论衡》《中国的历史教科书问题》《大国之道》《文化:中国与世界》《昨天的中国》《文化与中国转型》等。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