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收购资产 合众思壮布局转型

陈旭2013-03-15 10: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旭  在今年2月初以2000万美元收购加拿大Hemisphere公司部分资产后,合众思壮(002383.SZ)的“云加端”战略转型已经初见成效。  

近日,合众思壮董秘曹红杰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对Hemisphere公司的收购,增强了企业的上游核心技术,募投项目的逐渐投产进一步增强了产品能力,保障了专业和大众市场终端产品的高性能。在行业应用方面,公司已开拓了高端的新市场和新应用,北京北斗公共平台也将带动多种行业应用。

收购Hemisphere公司的主要目是占位行业稀缺资源, Hemisphere在高精度GNSS芯片领域位列世界前三,另外两家均是全球知名的集团化GNSS巨头企业。短期内,高精度的核心技术资源在国际范围内已再难觅。

曹红杰表示,进行国际收购的意义在于公司能以更高的起点,获得成熟可用、商业化程度高的产品,服务北斗产业化应用,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推广“中国芯”。同时,收购国外企业也为北斗产业全球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与模式,使国际企业基于海外市场和全球资源,研究、使用、推广北斗,这将对北斗全球发展的模式与通路起到积极的启示作用。

曹红杰还回答了有关北京市北斗公共平台的问题,表示平台是全国首个已经落实的为智慧城市服务的北斗平台,平台将会落地北京、服务全国。平台将提供智慧政务管理、行业应用和民生服务,预计在政务与行业应用领域,2013年可为北京10万北斗用户提供示范性服务;2014年为北京30万北斗用户提供服务;到2015年,为不少于50万北斗用户提供服务;在民生领域会有更广泛的普及应用。今年7月份在合众思壮的技术发布会上就会推出平台服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