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100%债券持有人同意 尚德电力已实质性违约

万晓晓2013-03-18 10: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3月15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尚德电力(NYSE:STP)没有支付5.41亿美元的到期可转债。3月11日,尚德电力公告称,60%的债券持有人同意延期协议至5月15日,在此之前不行使追偿权,这60%中主要为机构投资者。

另40%债券持有人目前尚未表态,如果不同意债务延期,则可能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

研究机构美心集团Maxim Group指出,尚德在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明确表示,若对还债日期进行变更,必须先得到100%债券持有人的同意。该机构分析师周亚伦(Aaron Chew)指出 ,由于背负太多债务,尚德电力在技术上已经无钱还债,给予“卖出”评级,目标价为0美元。

业内人士称,尚德当日未能偿债,已经构成违约,将受到其他债券持有人将提出强制破产的威胁。尚德电力当日到期的可转债本金总额为5.41亿美元,票面息率为3%。除此之外,尚德电力还有近10亿元人民币的银行到期债务,债权人主要为国内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