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接到灾区报案22起

张云2013-04-22 16: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太平洋保险立即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截至21日下午6时,太平洋保险共接到地震报案22起,并已经分别支付了首笔寿险和产险赔款。

实现无保单理赔

为了最快速度弥补雅安地震灾区客户的损失,太平洋保险特事特办——客户可无保单理赔,只要验证实名,都可快速办理理赔服务。

据了解,太平洋保险查勘理赔人员已于4月20日晚10时抵达雅安地震灾区,开始了解客户受灾信息,并在灾区现场设立“ 太平洋保险理赔报案点“,现场受理客户报案,接受咨询。

目前,太平洋保险在四川地区的热线电话95500和网络系统均正常运转,并已通知长沙电话中心加派人员值班保障电话通畅,优先接入四川地区电话。

在地震发生后一小时,太平洋保险即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包括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启动简易理赔流程;查勘从简;授予事发地分支机构临时理赔特别授权;酌情预付赔款,及时兑现保单承诺;事发地分支机构充足赔款备用金划拨到位。太平洋保险同时启动客户排查和相关救援工作,并向震区派出查勘人员。

支付雅安首笔赔款

据了解,太平洋寿险在雅安地区承保共计16.70万件 ,截至21日下午6时,已确认4名客户出险,1名死亡3名受伤,保额合计约2.25万元。太平洋产险雅安中心支公司接到产险报案18起,相关理赔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太平洋保险已经支付了雅安地震首笔赔款。20日下午4:15分,太平洋保险客服电话中心接到报案,称眉山客户毛某在地震发生时由五楼逃生,不慎从楼梯跌落造成头部受伤,目前正在成都市第一医院就诊。根据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太平洋保险简化了所有程序,决定立即理赔。20日下午6点,太平洋保险将2000元预付赔款送到该客户手中,从接案到支付预付理赔款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小时。

太平洋保险还在1小时以内完成第一笔雅安地震财产险赔案。21日上午8时32分,财产险客户刘先生在分公司设置在雅安市区的临时报案点报案,其家中财产在地震中被瓦片碎石砸中受损。太平洋保险启动简易流程,从接报案到查勘、核损、结案,不足1小时即完成理赔流程,赔付6768元。

为赴灾区采访记者提供近亿元保障

太平洋保险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区紧急救援工作。同时,考虑到雅安地震灾区的实际需要,太平洋保险已紧急调运2200把雨伞送往灾区,送发给灾区人员。

太平洋保险还为赴震区采访的记者提供一份保险保障。截至21日12时,太平洋保险已为赴雅安地震灾区采访的181位记者提供总保额9412万元的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