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谷良
导语:

 

11

汤谷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

汤谷良, 1962年生于湖南,经济学博士,现任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商学院)会计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留校任教.1992年12月破格取得副教授职称,1995年12月又破格取得教授职称。1993年受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7月开始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财务专家黄菊波教授,1996年8月获得博士学位,曾任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除校内工作外,他还兼任全国高等财经院校商业财会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计研究》特约编审。1994年受聘于中央电大,任企业财务学课程的主讲教师,是《企业财务学》教材的主编之一。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企业财务管理专业高级财务管理课程教材主编。1990年被授予商业部系统优秀教师称号。1993年被北京商学院树为科研标兵。199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汤教授一直从事企业财务的研究,在集团公司财务、资本结构、财务政策、公司预算管理、财务体制等方面有所创建。是公司"经营者财务"学说的倡导者。汤教授经过多年的积累,科研成果颇丰,现已出版《公司财务政策》,《汤博士点评中国财务案例》等专著3部,主编《预算管理的构造与运行》,合著《高级财务学》,《企业财务学》等30部财务专著,发表论文40多篇,并多次获得国内贸易部、北京市、中国会计学会、北京商学院等有关单位的奖励。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