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媒体观点:融资“公平”不现实
导语:背景: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12年度A股上市公司累计融资金额达8.2万亿元,其中37家央企通过金融机构借贷共融资逾3万亿元,平均每家逾800亿。

国企易融资

背景: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12年度A股上市公司累计融资金额达8.2万亿元,其中37家央企通过金融机构借贷共融资逾3万亿元,平均每家逾800亿。

民营企业尤其是小企业,冀望在融资方面获得“公平”是不现实的,也是毫无意义的,亦不必眼红。事实上,诸如新希望、娃哈哈、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都是从草莽之间悄然做大的。等到做到一定规模,很有可能,银行就主动上门送钱了,甚至,这些民企也有可能发展成为银行的竞争者。

                                                                                          ——《新京报》

要让国资和民资有平等的竞争平台,而不是简单地说让国资退出,让民企进来。至于竞争的结果,谁进谁退,应由市场选择。预设立场,以所有制划线,无论偏袒谁,都是不正确的。

                                                                                          ——《东方早报》

无德无信美国人专栏

背景:近日,人民网一个旨在“帮助大家全面认识美国和美国人”的专栏栏目“无德无信美国人” 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这个专栏从3月至5月发表了3篇文章,分别讲述了一名纽约锁匠开两把锁要价近800美元、一家工资代发公司关闭了客户账户然后窃取资金,以及一名美联航工作人员因为机票超卖阻止乘客登机。

国那些不诚信无道德的个案,承担责任的也只应该是那些事件的当事人,与大而化之的“美 国人”无关。以点代面的结论,无助于“帮助大家全面认识美国和美国人”。即使从文本的角度来看,“无德无信美国人”这个栏目名称也是不科学的,如果改成 “在美国遇到的那点窝心事”,也许更好一点。

                                                                                          ——《华商报》

贾樟柯获最佳剧本奖

背景: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26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小城戛纳落下帷幕,中国导演贾樟柯凭借《天注定》一片获得最佳剧本奖。

更多的人在尝试如何找到平衡点,既可以让市场接纳,又可以保持自己的艺术本色。这是一种更可怕的自我审查。面对电影节品位的改变,面对主流市场的冲击,这些曾经信誓旦旦的导演,却变得中庸,变得谨小慎微。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