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媒体观点:城管也练摊
导语:背景:武汉有网友日前发帖称武汉洪山区城管局一城管员晚上化身为练摊小贩,在路边占道摆摊卖茶杯。昨日,武汉城管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当事人是一名优秀城管执法队员;洪山城管人士则称:“摆摊”实为卧底,目的在于“换位思考”。

城管练摊

背景:武汉有网友日前发帖称武汉洪山区城管局一城管员晚上化身为练摊小贩,在路边占道摆摊卖茶杯。昨日,武汉城管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当事人是一名优秀城管执法队员;洪山城管人士则称:“摆摊”实为卧底,目的在于“换位思考”。

与其任由网民“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武汉城管部门的调查结论或当事人的自我解释真该加快公开的速度。毕竟,“白天查占道、晚上去占道”的职业冲突,在社会上不太可能带来多少正能量。

                                                                              ——《京华时报》

城市,要容得下为生计奔波的小贩,更要有敬畏权利秉公执法的城管。晚上练摊的城管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包容心被暴力裹挟,与暴力为伍,反而失去了思考化解或拯救矛盾的机会。

                                                                              ——《华商报》

相比野蛮执法被诟病,城管自己出摊,或许还可视为绝佳的形象广告。这也是对摊贩的一种无声声援,或许无意中还有意外的公关效果。

                                                                              ——《华西都市报》

这一事件的最大价值并非讨论城管队员能否摆摊,而是应该看到公众监督效果和公众主动开展监督的社会进步。

                                                                              ——《燕赵都市报》

人生只有在错位之时,才 能更多反思制度、程序错谬给人身权利带去的困境。倒不妨来个换位思考,先让城管们 去当几天小贩,从个体到制度都来场换位体验式执法反思,这恐怕比眼神执法、鲜花执法什么的更有效。

                                                                              ——《重庆时报》

国足惨败泰国队

背景:6月15日晚,中国男足在合肥奥体中心以1:5的比分不敌泰国队,惨遭热身赛三连败。

球迷对于“国足”两字,更倾向于“国”,而非“足”。国人的足球梦是建立在强国梦基础上的梦想,而“6·15合肥惨败”,则在公共意识层面直接威胁了国人的强国梦,更刺激了怀抱强国梦的球迷内心那根无比敏感脆弱的神经。

                                                                              ——《南方都市报》

没有道歉何来总结,没有担当如何重生。24小时过去后,我们看到的不过是我们所习惯的推脱和抵赖,而这竟然比任何时候都透着无耻。球迷说:请救救中国足球!但我想这句话仅适用于要脸的人。一群连道歉都欠奉的人,还能指望他们勇敢吗?!

                                                                              ——《中国青年报》

走马灯式地换主教练,中国足球究竟得到了什么?即便是再换一个主教练,谁能保证中国足球能从“换汤不换药”、“带走指责带不来改变”的怪圈中走出来?

                                                                              ——《人民日报》

不管是什么比赛,你代表着中国队啊,你们的球衣上是中国足协的标志啊。单凭这个,你们就得下死力去拼,去追,去封堵,哪怕你对足协的安排有意见,哪怕是你想用这种极端又卑鄙的做法来做掉主教练,你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放弃,否则你就不配穿上这身衣服。

                                                                              ——《河南日报》

千万不要再以“国情”作为阻挠、迟滞足球改革的借口。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成绩的追求,与国家队落后的竞技水平、足协低下的管理能力之间的矛盾。

                                                                              ——《晶报》

中国足球队的失败,以及未来的尴尬,就是这种粗暴干涉最直接的恶果。中国足球如果不改变这种“人治”的习性,不按规矩出牌,其结果就只能是各种被动和失败,叫人看不到希望。

                                                                              ——《法制晚报》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