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媒体观点:太空课激活奇思妙想
导语:背景: 6月20日10时许,我国首次太空授课举行,主讲人是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航天员完成了太空质量测量、太空单摆运动等实验,向青少年讲解背后的物理原理,并与地面课堂学生进行互动。全国8万多所中学6000余万名师生同步收听收看太空授课。

太空授课

背景: 6月20日10时许,我国首次太空授课举行,主讲人是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航天员完成了太空质量测量、太空单摆运动等实验,向青少年讲解背后的物理原理,并与地面课堂学生进行互动。全国8万多所中学6000余万名师生同步收听收看太空授课。

如果我们身边的科普宣传,都能像“太空一课”那样新颖神奇,都能由像王亚平这样的人物来讲授,孩子们还会只把人生的目标定位于做明星、发大财、升大官吗?受“太空授课”的影响,我相信,很多孩子会向往“长大要做科学家”或“航天员”。 

                                                                                 ——《中国青年报》

“太空课”激发更多人对航天、对科学的兴趣;无论是社会还是政府,均应想方设法呵护每一个孩子心中的科学梦、太空梦。

                                                                                 ——《新京报》

王亚平的太空授课,面对的其实不仅仅是学生,更是面向整个国家与社会的。至少,通过这 堂课,通过这几个实验,通过一系列相关解读,我们知道了航天科技,不仅仅是国防科技,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相信,用心看过的人,再也不会产生,我们的生活还不富裕,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去发展航天科技,这样的问题了。

                                                                                 ——《华商报》

太空计划虽然让人类远离地球,把目光投向月球、太阳等其他星体,但太空探索的终极关注目标依然是我们的地球,是为了建设更完美的人类家园。

                                                                                 ——《重庆时报》

万宁校长开房案

背景:备受关注的“校长带女生开房案”终于有了一审结果,昨日在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当天开审,当晚判决:万宁市第二小学原校长陈在鹏、万宁市房管局原工作人员冯小松的强奸罪名成立,分别获刑十三年六个月、十一年六个月。

本案在速侦速判的同时,也保证了程序公正,这说明司法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大有潜力可挖。随着全社会对性侵幼女依法严惩达成共识,本案应成为今后判决类似案件的标杆,今后的判决只能更严,不能放松。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