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黄金女郎在哭泣

作者:密斯李 主播:六月

深夜的工体四扇门内小小一片天,却有多少怨男痴女,豪华跑车,香槟红酒,酒后衷肠,一夜迷情,Bling-bling……可谁能看到黄金女郎今晚脸上并没一丝笑容。

尽管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费尽心思暗地策划这次生日趴,还请来全公司所有眉眼周正的小正太,尽管天天一起混的那帮二代损友买来数只铂金包只望博她千金一笑,尽管暗恋者悄悄送来包装夸张撒满金粉的999枝玫瑰企图趁虚而入,可黄金女郎愤懑的心中怨咒却无法止息。

姑 娘们因为友情工作甚至身材的忧愁常常只有一瞬,唯有对爱情的不甘才永世长存。黄金女郎如此愤懑不乐,还是因为一个月前与男友莫名分手。说是莫名,其实原因 一点也不复杂,只是她实在不甘于承认——怎么出身清白家世显赫牛津毕业身材窈窕容貌不差的自己倒生生被一个小前台撬了墙角?

情敌前台初到公 司之时,黄金女郎只在内心轻蔑地嘀咕了几句:怎么如今好端端的外文系研究生竟然甘于当个前台?嘀咕过去就过去了,小前台并未在她心里留下任何分量——从小 到大,黄金女郎的眼角如此之高,向来只看得见身家高于自己的人。这身家二字也不单用金钱衡量,因为父亲是地产商,又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从小金枝玉叶,所以 普通有钱人家倒并不怎么入她法眼,煤老板二代们尽管已经洗净手脚开始说伦敦音,却仍只能换来她不屑的一瞥。她这圈子中,全都是和她一样的富贵儿女,再略加 一二特立独行的圣马丁艺术生作为点缀。但无论点缀者如何更迭,永远的主角是他们这些被称为“某某的女儿/儿子”的人。

话说回小前台,虽然出 身普通,但燕雀亦有鸿浩之志,大概早已将传说中那位睡了合伙人从而一举从秘书变身投资经理的业内奇女子视为偶像。进公司后第一件事是和各位老板的秘书混成 闺蜜,从此秘书们给老板安排不那么严肃的饭局时都会叫上这位外文系高材生,老板们长期生活在雄性世界,巴不得有位酒量好又豪放的女下属来挡挡酒,尤其是这 位女下属还十分养眼。这些随口的夸赞当然不值钱,可不久就传说公司楼下每天有人开着玛莎拉蒂在等她,正是一位在酒局中认识的企业家。

至于黄 金女郎在公司内的秘密男友,那位某某的儿子、牛津的同学、肤色黑黑ABC款的小哥,是如何被小前台收为裙下之臣,所有参加过那一场场酒局的人,只能略微回 忆起一点端倪,却都不明就里。大家所知道的是,从此后千娇百媚的黄金女郎在他眼中已成了讨嫌的傲娇女只愿弃之而后快,并开始骄傲地天天吃小前台精心准备的 爱心餐。

其实黄金女郎该放宽心胸,被挖墙角她一点儿也不冤,以小前台的智商情商原应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冲基金经理——一边以好姑娘的形象谋求长期收益,一边也没闲着从玛莎拉蒂男处敲了几个好包包对冲风险,另外还对朋友圈进行精心配置,并善用杠杆,以小秘书撬动老板的资源。至于黄金女郎倒也不必 气馁,只要父亲依然康健,哭泣之后她必将发现另一位门当户对的好夫婿,一路地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