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导语:7月26日,由国内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主办的“第十一届最佳雇主调查报告发布暨最佳雇主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唐晓蓉  7月26日,由国内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主办的“第十一届最佳雇主调查报告发布暨最佳雇主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此次典礼除了揭晓了本届最佳雇主榜单外,还发布了《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深度剖析了2013年求职者的择业心态和心理变化。

“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由中华英才网于2002年发起,是目前国内针对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进行的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雇主品牌调查。经过十年的积累,已被业内公认是最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生雇主评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最难就业年”的一次深度调查,2013年最佳雇主调查共收集了10万多份数据,最终评选出全国综合性的top50排行榜和16个行业的榜单。本次调查跨越金融、房地产等16个行业,共有190家企业入选最佳雇主。在全国雇主top50榜单中,金融、互联网、地产、通信、能源化工资源是雇主品牌认可度最高的五类行业。

 数据显示,2013年综合性最佳雇主top50榜单中,一改往届外资占比较高的趋势,国有企业以近三成的份额成为上榜的主力。其中获得top10的企业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百度、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浪网、宝洁(中国)有限公司。

中华英才网CEO 李凯润Ciaran Lally表示,“最佳雇主调查”旨在为企业与求职群体搭建沟通的平台,帮助求职者和公众解析企业人才策略,全面发现优秀雇主,推广雇主品牌理念。同时为企业在人才招聘、培养和保留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促成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双方的完美匹配。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