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绿迎来外滩豪宅大考 孙宏斌称“单价15万太低”

陈哲2013-08-02 18: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哲 “去年以来,在长三角做的两件最重要的事,一个是跟绿城合作,一个是拿下盛世滨江项目。”7月31日,融创董事长孙宏斌说。

现在,融创绿城的合作平台,将要面临孙宏斌口中这一超级豪宅项目的销售大考。盛世滨江项目将在今年8月份完成内部认购,9月份正式开盘。

3个月前,融绿以80亿元的价格,从香港大亨杜惠恺手中购得该项目 (原名“丰盛皇朝”)。项目总体量高达70万平方米,约400亿元的货值,其中包括已经建成的5幢住宅楼。

“盛世滨江是融创、绿城合作以来最重要的项目,绿城和融创两家公司在历史上都没有收购过这么大的项目。”融绿董事长王虹斌说。

此前坊间传闻,该项目单价有望达到15万元/平方米。“15万?哪有那么便宜?”孙宏斌说,肯定高于15万,二期西区会高于20万/平方米。

孙宏斌说,现在南外滩的住宅,已经卖到了10万元/平方米。而类似其他的黄浦江核心滨江豪宅多是尾盘。盛世滨江已竣工的5幢楼,最核心优势是,超过2/3的房源都有一线江景。观景面远优于其他滨江豪宅。

孙宏斌透露,宋卫平曾半开玩笑问孙宏斌,“你有没有魄力把这几个楼给炸了,(重新盖)”?

“我说不可能的。我非常喜欢他的规划,外立面。为了保证房子江景,(杜惠恺)把楼做得那么薄。房型从100平方米到250平方米,任何人以后都不会在这样的地段,做这么小的房型。宽江景,小面积,就是它相比其他豪宅的核心优势。当然我们也对小区景观等一些细节做了改进。”孙宏斌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分管房地产、大健康、大文旅、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