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筹建金融公司获批

耿慧丽2013-08-20 11: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8月19日,长城汽车对外宣布,“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按照批准文件的要求,该金融公司将在批筹后6个月内向银监会报送开业申请。

“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由长城汽车与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合资成立,2012年12月25日双方签约,总部设立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长城品牌客户的零售融资以及面向长城经销商的批发融资,同时积极拓展《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其他可开展业务。

长城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为业务量日益增长的经销商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支持,同时也是促进销售、完善服务、提升品牌的重要举措。

在此之前,外资品牌在中国基本均设立了汽车金融公司,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奇瑞、华晨也已成立汽车金融公司。有消息称,吉利汽车也正在筹备汽车金融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