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七成已婚男有私房钱 欢乐财经 2013-9-4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听本周更新的欢乐财经,我是陆遥。北京环保局发布“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交通拥堵费政策即将出台;工信部淘汰17个省份67家落后产能造纸企业,环保人士期望国内森林砍伐及木材交易因此收紧;31家上市公司内控内审有黑幕,关键时刻宁可利益熏心也不要什么“良心”“责任心”;“家贼”难防祸起“内鬼”,HTC再曝商业间谍案---HTC未来雪上加霜;调查称七成已婚男有私房钱---不是“敌人”太狡猾,实在是老婆太强大呀!更多精彩,尽在欢乐财经,一起来听吧!

1、北京交通拥堵费政策即将出台

9月2日,北京环保局发布“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要求交通委和环保局牵头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费政策;交通委和交管局牵头制定智能化车辆电子收费识别系统等;交通委、交管局、城管执法局落实区域差别化停车收费制度,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年底前北京将研究完善并出台小客车分区域、分时段限行政策。

  奇了怪了!为什么但凡一谈到“治理”,就笃定会扯上收费问题呢?收拥堵费没问题,前提是我交了钱你必须保证我开车不堵车,上班不迟到,停车能免费或者我能停得起车!收拥堵费没问题,只是公车,军车、特权车能否和私车一致对待,收来费怎么使用能否透明;收拥堵费没问题,能否专款专用用于改造新建道,用于绿化消减我们的碳排放?

首都治堵问题讨论了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为什么最后的结果还是拿出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以收费了事?如果收费后拥堵还是老样子,谁将对此承担责任?是否可以要求退费?

道路规划问题一时半会动不了,公共交通的建设与完善总是可以从现在起脚踏实地的推进吧?恳请制定此项政策的领导同志去网上了解一下舆情民意,老百姓纷纷表示:不解决公共交通的情况下提高私人出行成本就是耍流氓啊。

2、工信部淘汰17个省份67家落后产能造纸企业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今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第二批企业名单,涉及河北、山西等17个省份的67家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名单中的企业全部来自造纸行业。

在工信部公布的今年首批淘汰落后产能名单中就有274家造纸企业。一系列的数字都反映出目前国内造纸业在产能及环保方面问题严重。

一直以来山东、浙江等东部地区省份是中国造纸工业生产的主要基地,生产集中度也较高。据统计,在此次涉及淘汰落后产能的67家造纸企业中,重庆被淘汰企业最多,达到11家,陕西省淘汰产能最多,达到28.05万吨。

工信部要求各地力争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落后产能,确保在2013年12月底前彻底拆除淘汰,不得向其他地区转移。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造纸产能和钢铁一样,也是世界第一。现下造纸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企业只有通过主动限产,才能维持利润。 环保人士则认为,造纸产业的治理整顿会带来连带的好处:国内的森林砍伐和木材交易也会因此有一定的收紧,环境保护受益匪浅。

的确,单从环保的角度讲,淘汰落后产能造纸企业,可以少砍多少棵树、少污染多少条河流啊!

3、31家上市公司内控内审有黑幕  治理不善易现黑天鹅

8月30日,财政部披露了《我国上市公司2012年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情况分析报告》,其显示,在2244家上市公司中,合计有31家公司内控、内审存在较大问题。其中,自曝存在“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企业有8家。而在1532家披露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中,有多达26家企业内控审计被审计机构挑出毛病。

根据财政部的分析,虽然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了内控、内审的工作中,但由于缺乏更严厉的监管和处罚措施,不少企业还处于走过场阶段。据统计,仅2012年就有96家(次)上市公司违规被查,但这些公司中鲜有自曝内控内审有问题的。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内部治理上的一个微小漏洞,足以让其从巅峰滑落至谷底,甚至消亡。从十年前美国的“安然事件”,到A股市场的万福生科造假上市事件,内部治理不规范的巨大风险触目惊心。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碰到类似黑天鹅事件绝对是不可承受之重。

在企业的内控内审问题上,利益驱动往往使得其丧失企业社会责任心和良心,做出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缺德之事。监管部门还得坚定决心大刀阔斧,该出手时就出手才是。

4、“家贼”难防祸起“内鬼”  HTC再曝商业间谍案

据媒体报道,近日,HTC设计部三名高管被指控窃取公司机密,目前正接受台湾检调机关调查。HTC董事长王雪红向检调机关提起,HTC设计部副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简志霖,部门主管吴建宏和设计师黄弘毅三名高管涉嫌窃取公司的关键接口技术。该技术或将用于HTC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Sense 6.0新一代智能手机上,同时这三名高管还被指控用伪造凭证非法从HTC诈领大约1000万元新台币的设计费。

由于宏达电8月30日发放年中红利,当地检调机关担心简志霖等人拿到红利就落跑,为保全证据,在股巿收盘后,前往HTC研发部门,在宏达电法务长陪同下,搜查简志霖3人办公室,查扣3人的计算机及手机,清查里面是否有拷贝,或是以e-mail寄出商业机密。另查扣3人账户内300多万的存款。

此次被王雪红指认简志霖泄露的技术被用在HTC全新的Sense6.0智能手机上,该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亮相。如果窃取机密事件属实,将很有可能改变公司原有计划。

董事长王雪红亲自操刀“清理门户”之举,使HTC再度站在风口浪尖上,这似乎也终于为HTC近年来的业绩低迷找到了一个“祸首”。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内鬼”的确反映了HTC内部管理的漏洞,但HTC远不仅仅只有“内鬼”问题。战略的摇摆、产品创新的乏力、营销的欠缺……都是HTC眼下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5、调查称七成已婚男有私房钱

老公如何在家里藏私房钱?近日,一篇“出卖”男人藏私房钱的帖子在各大论坛热传,网帖中晒出私房钱分别被藏在光驱里、苍蝇拍里、衣柜铰链中,以及台灯灯泡接口处。网友笑称,“楼主你是教男人藏私房钱,还是教女人找男人的私房钱?”

据全国妇联的—项调查报告显示,74.3%的已婚男子有私房钱。调查称,男人存私房钱的目的,有高达53.4%的男人是为了安全感,因为有了钱,就不用担心没钱的尴尬;34.01%的男士存私房钱的目的是希望更自由,兜里有钱随心所欲做事;小部分则是希望用这笔钱在特定的日子给老婆或孩子—个惊喜,做—些浪漫的事情。至于另有其他图谋的,不排除有这种人存在,但用私房钱来干这种见不得光的事,似乎是少之又少。

要说男人有小金库也是被逼出来的。我一个男性朋友月收入过万,可老婆每个月只给他300块钱零花钱。他不无委屈的说:“现在这市场经济,家里有事朋友聚会临时应急---这点钱不是开玩笑嘛?”于是,多次遭遇尴尬之后的他也逐渐学聪明了,每次发奖金或者挣外快之后,他都会给自己留一部分,时间久了,也就成了一个较为稳定的小金库。他说自从兜里有钱了,感觉出门在外腰杆子硬气了不少。亲爱的女同胞们,千万别把自个的老公盯得太紧,俗话说“兔子急了也咬人”不是?钱财始终是身外之物,家庭幸福和谐最重要。还有,男同胞们真会把钱藏苍蝇拍里、灯泡接口处之类的地方吗?不容易啊!这种高端技术怕是得挠破头才想得出来吧?

主持人:听说最近在成都的一场相亲会上,出了点有意思的“幺蛾子”。活动方拿出测谎仪供参与的嘉宾使用,但100位女嘉宾中,几乎没人愿意参与测谎问答,而“勇敢”挑战的人最终也没有一个真的能"诚实到底",其中一女子甚至被测谎仪测出是背着男友来参加相亲。有人说这招应该用到“非诚勿扰”。哎!这才哪跟哪儿啊!推荐给各种机构的各位“领导”使用才是真正用到了点子上,你觉得呢?秋天来了,树叶黄了,秋雨来了,更深露重,各位珍重。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