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首秀:定调中国股市 派发定心丸

2013-11-20 08:42

【肖钢首秀:定调中国股市 派发定心丸】在昨日举办的财经年会上,肖钢首次公开亮相并发表主题演讲。分析称,从演讲全文看,肖钢对资本市场未来发展蓝图已有了清晰规划,未来,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证监会职能转变、多渠道股权融资体系建设、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等一系列改革举措都将成为证监会今后几年内的工作重点。(证券时报)

【存款保险条例最快年内出台 将成金融改革配套利器】记者获悉,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存款保险条例》,最早将在年内出台,法规将明确存款保险制度的基本功能和组织模式。目前,已经实行存款保险制度的国家主要有三种组织形式:由政府出面建立;由政府与银行界共同建立;在政府支持下由银行同业联合建立。(经济参考报)

【新地方版“4万亿”计划:10多省金额超20万亿】记者对去年6月以来,全国十多个省市发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数据的梳理,其中涉及金额已超20万亿元,远超2009年中央政府的“4万亿计划”。在如上超大体量地方版投资计划之下,依然是地方经济依赖投资拉动的不变现状。(一财)

【央企红利仅5%用于民生 提高上缴比例呼声渐高】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30%,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从2008年央企恢复分红以来,共缴纳红利约4678亿元,用于社保等民生类支出部分共约246亿元,约仅占总分红金额的5%。(新京报)

【地产巨头:未来几年大城市房价继续飞涨】多位知名地产巨头依然表示,未来几年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将继续上扬。任志强和毛大庆在财经年会上均表示,目前一线城市的住房供应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内地一些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今年以来重回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策略或印证了这一点。(中新网)

【卫计委:是放开“单独两孩”政策不是“单独二胎”】究竟是单独二胎还是单独两孩?针对市民的疑问,卫计委相关人士昨日出面澄清,“单独两孩”不等同于“单独二胎”。如果“单独家庭”的第一胎生的是双胞胎或多胞胎的话,那该家庭就不再适用此次的新政了。(北京晨报)

【今明两年15部医改细则将出台】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记者获悉,从今年底到明年底,国务院以及多部委将陆续出台15部细则文件,持续深入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随着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和试点医药分开范围的扩展,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经济补偿机制,成为新医改的关键。(每经)

【疯狂比特币今年猛飙近90倍 或重演“郁金香泡沫”】“现在比特币是一枚一部苹果手机的节奏,以后是一枚一栋房子”……18日早晨,比特币的各大投资群异常热闹。今年1月份,每枚比特币的价格只有80元左右,年初至今最多涨了接近90倍。有一些悲观的投资者称,比特币正在上演一场当代版的“郁金香泡沫”。(中国证券报)

【铁总9路局齐聚发改委 定局铁路投融资市场化改革方向】11月1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就在河南召开铁路投融资调研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上有郑州、哈尔滨、北京等9个铁路局的代表,有铁路系统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铁路投融资改革,市场与资本决定资源配置的方向已定。(每经)

【谁最有可能成为全球第1个万亿富翁?】瑞信在前不久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2013》中预测,到2040年左右,人类历史上将诞生第一个万亿富翁。1万亿美元,如果把它们全部兑换成100美元的钞票,叠起来高达1000公里,相当于1200个迪拜塔;铺在地上,可以绕地球40圈。(中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