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焦点 >
青岛消防:目前救援官兵无一人受伤
2013-11-25 07:5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一辆辆消防车呼啸着向青岛西海岸集结,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调集的60部消防车、516名官兵、2艘消防艇和4条搜救犬同时紧急赶赴现场。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24日举行的青岛中石化输油管线爆燃事故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田洪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截至目前,全部参与灭火和救援的现役消防官兵无一人受伤。此前,一些媒体报道事故中有消防官兵遇难。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爆燃事故发生以来当地政府举行的第四场发布会。发布会通报,截至24日13时,现场搜救又发现4具遗体,死亡人数增至52人,4具遗体暂未能核定身份。经投报和排查,认定失踪11人。

据了解,此次因爆炸引起的火灾,点多线长,立体燃烧。在青岛市消防支队政委黄迁亮眼中,“这是我从警30年来遇到的最为复杂、最为危险的爆炸火灾现场,对我们消防官兵来说也是一场极大考验。”

“听到爆炸声,我们第一时间就出动了2部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救出4名生还者,”距离事故发生地最近的青岛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四期士官宋贤军说,“灾情重大,我们又立即向上级做了汇报,要求增援。”

一辆辆消防车呼啸着向青岛西海岸集结,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调集的60部消防车、516名官兵、2艘消防艇和4条搜救犬同时紧急赶赴现场。

青岛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田洪星介绍,22日12时40分许,所有燃烧区明火全部被扑灭,成功保住了25万立方米轻质油储罐区和海上输油管线的消防安全,成功避免了再次爆炸。截至24日11时,公安消防部门目前已出动消防车辆92(部)次,官兵836人次、消防船2艘、消防搜救犬5条和各类灭火剂100余吨,在废墟中搜出埋压人员31人,其中生还4人,疏散群众2600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