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CM7:让公务出行升级

2013-11-25 13:28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煦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风行汽车新一代公商务用车——风行CM7亮相。无论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东风柳汽,还是国内暴涨的MPV市场来说,这款主打高端市场的公务车都意义非常。

已经在国内MPV市场上辛勤耕耘了12年的东风柳汽,在推出这款主打高端公务市场的MPV产品的时机上把握非常精准。一方面,中央要求各地政府落实“八项规定”,给自主品牌进入公车采购带来历史性机遇;另一方面,国产MPV市场连续多年猛增,其品质和品牌已经赢得姣好的市场口碑。此时,东风柳汽通过风行CM7的推出,可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从风行CM7自身来说,其超越现有国产MPV的高水准同样适应当下不断升级的公务车消费需求。在外型上,纵观目前国内MPV市场,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主流高端MPV车型,常规车宽均为1.8米左右。风行CM7则以1.92米的车宽,刷新了这一数据。据悉,CM7长宽高分别为5150毫米、1920毫米、1925毫米,轴距为3200毫米。

东风柳汽的用意是,公务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对舒适性亦有较高要求。在汽车设计中,车宽的拓展则是一个有效的技术手段。轮距加宽,将对驾驶舒适性、操纵平稳性有利。

此外,该车型旗舰版的第二排座椅采用豪华电动座椅,带有电动调整靠背及腿托,前后独立空调,舒适性几乎可与飞机上的头等舱相媲美。

在动力方面,搭载2.4升三菱4G69MPI发动机,具有功率大、扭矩高、结构紧凑、低油耗等特点。这一发动机搭配最新的、包含14项安全功能的ESP系统,使它的驾乘安全性得到了高度保障。

再如,减震设计方面,它通过运用全新改良的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系统和带横向稳定杆五连杆式后悬挂,结合脉冲控制减振器有效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据悉,CM7价格暂定为16万元-20万元之间。

东风柳汽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实现对新时代公商务精英专业公务用车的量身打造,风行CM7采用的是全新平台,历时4年研发,其专业化水准也再创新高,这体现在诸多技术细节上。

比如,为了提供更周到的安全保障,风行CM7采用980兆帕级别的高强度钢材,结合先进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车身的高刚性和轻量化;此外,风行CM7还特别增加了360度全景环视系统(AVM),不仅使驾乘安全性得到高度保障,亦可以令行车泊车变得更轻松。

很长时间中,提及高端MPV,在公商务群体中一直饰演着对外接待的角色。随着国内车市的成熟与发展,汽车消费已经逐步回归理性,需求逐渐多样化、专业化,市场也变得越来越细分。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洞察之下,东风柳汽决心打造风行CM7,并将其定位为“首席公务舱”,专为新一代高端公商务群体量身打造,它的出现开拓了高端多功能公商务车细分市场,是东风风行完善高端MPV市场布局的战略举措。

MPV领域中拥有12年经验的东风风行,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市场保有量和客户群体。接下来,通过CM7进入高端领域,可以向市场更好地证实自己在研发、制造以及营销能力上的实力,通过这些进步,完成品牌力的大幅提升。

按照计划,东风风行CM7正式上市后,将与东风风行菱智、东风风行景逸共同组成“三驾马车”,完善东风风行乘用车市场布局,形成良性发展的产品矩阵,拉动品牌整体向上。

而东风风行CM7,也承担着证实自主品牌MPV实力的要务。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高端多功能公商务用车,东风风行CM7是国内自主品牌主流汽车制造商向合资品牌进行挑战的战略产品。此番试水高端,将令自主品牌们得以参照东风柳汽向上升级的路径,从而抢占一直由合资品牌把持的高端MPV公务市场。

据悉,风行CM7有望2014年上半年全面上市。截至目前,东风风行CM7已多次作为指定用车亮相高端公商务接待活动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第十届东盟博览会上,由50辆风行CM7组成的贵宾车队便获得了我国及东盟诸国领导、政要以及工商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借助风行菱智M5、M3以及V3,东风柳汽全力以赴地履行了“MPV普及者”的市场责任;而通过风行CM7,东风风行将担纲起“MPV市场引领者和创新者”的角色。

东风风行CM7,应时而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