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在美国遭起诉 前董事长蒋洁敏涉案

2013-11-27 11:20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卷入腐败案的中石油(601857-CN;00857-HK),遭到一名比利时投资者的起诉。他向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控告中石油违反美国证券法。

据报道,该名比利时投资人名叫Johan Broux,他4日入禀曼哈顿联邦法院,力图代表所有在今年4月26日至8月27日买入中石油股票的投资者起诉中石油,中石油现任董事长周吉平、财务总监 于毅波、前董事长蒋洁敏,以及中石油前任财务总监周明春等均被列为被告。Broux认为,中石油违反美国证券法,未能披露公司内部的腐败问题。在8月28日政府公布着手调查中石油宫员贪腐问题后下跌了超过3.5%。

周二晚间,中石油称已经收到该诉讼的有关送达通知,目前尚不知悉诉讼的涉案金额。公司将尽最大努力积极抗辨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目前,公司的正常营业并未受到影响。公司将密切跟踪有关诉讼的进展情况。

2007年回归A股之前,中石油发行的美国存托股份于2000年4月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H股次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