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8年维C反垄断终审 华药被判9亿天价赔款
导语: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终审裁决,判定被告中国华北制药集团下属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在美国维C反垄断案中败诉,赔偿原告Ranis公司1.53亿美元(约合9.34亿元)。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终审裁决,判定被告中国华北制药集团下属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在美国维C反垄断案中败诉,赔偿原告Ranis公司1.53亿美元(约合9.34亿元)。

在此之前,同样作为被告的石家庄制药集团维生药业、江苏江山制药及东北制药三家公司已经选择和解,向原告支付了约3400万美元的和解赔偿金。

早在2005年,包括维尔康在内的4家中国最大维C生产企业先后收到了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传票,原告方美国Ranis公司和Animal Science Products Inc.公司控诉维尔康等企业操纵维C市场价格。

在当时公开的资料中,两家美国公司认为,自2001年下半年以来,维尔康等中国维C商通过减少供给量来操控美国当地市场,致使维C价格自2.5美元/公斤大幅攀升至15美元/公斤,使两者遭受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