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旗下AMC院线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大涨5%
导语:AMC公司在过去12个月创下观影人次超2亿、销售额27亿美元、净利润8160万美元的业绩。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中新网报道 12月18日大连万达集团旗下AMC院线公司成功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公司股价表现不俗,跑赢大盘。

截至收盘,AMC院线公司股价收涨5%,报收于18.9美元。盘中最高涨幅达到9.94%。

AMC院线公司以18美元的价格首次公开发行18,421,053股A类普通股,如加上超额配售,募集资金近4亿美元。

2012年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宣布斥资2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加上当时承诺追加的5亿美元投资,交易总金额达31亿美元。

AMC院线公司成立于1920年,目前是美国第二大连锁影院,旗下拥有343家影院和4950块屏幕,占据美国票房的近20%。AMC公司拥有的影院多集中在大型城市中心地带,遍布全美25大市场中的24个,并拥有全美票房最高的前十家影院中的七家。截至2013年9月30日,AMC公司在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美国10大市场中,市场份额均位列第一或第二;AMC公司在过去12个月创下观影人次超2亿、销售额27亿美元、净利润8160万美元的业绩。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