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业最大收购案流产 森马收购GXG告吹
导语:有分析师认为,森马自身的资金问题或是此次交易无法达成的主因。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昨日(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3年6月17日签订的购买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买股权框架协议已经终止。这意味着森马收购中哲慕尚一事告吹。

今年6月19日,森马曾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购买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股权之框架协议的议案》,向中哲慕尚管理层杨和荣、余勇、朱召国、屠光君、毛春华五人购买中哲慕尚71%的股权,预计交易金额19.8亿元至22.6亿元。

当时公告中称,中哲慕尚旗下拥有“GXG”、“gxg.jeans”品牌。中哲慕尚在百货及购物中心开设约1200多家零售门店,在淘宝平台男装电子商务销售也排名前列。公告当日,森马股价跌6.77%。

如今,这项交易未能最终达成。森马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 2013 年 6 月 17 日签订的《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杨和荣、朱召国、余勇、屠光君、毛春华关于购买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股权之框架协议书》已于约定的解除期限 2013 年 12 月31 日届至后自然解除(终止)。

对于此次收购的告吹,森马方面在此次公告中并未做出过多解释,外界的猜测也不一。

券商人士估计,收购事项失败的原因,一方面是森马方面想要压价,另一方面是森马想让GXG的管理层“捆绑”更久,所以导致双方没有谈拢。也有券商分析师指出,GXG与森马服饰在品牌、渠道、管理等方面差异太大,整合存在较大风险。森马服饰本想借GXG的购物中心渠道,学习其管理经验,为该公司其它品牌进入购物中心渠道铺路,但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牌共享渠道并不容易。而森马自身的资金问题也被猜测为此次交易无法达成的主因。根据森马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去年前三季度销售额49.27亿元,净利润5.51亿元。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