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值得期待的科幻电影
导语:2014年1月会上映的科幻新片和19世纪的某个冬夜到底有什么样的关联呢?

p2129534018

 

经济观察报 Agnes/文 2014年1月会上映的科幻新片和19世纪的某个冬夜到底有什么样的关联呢?如果你是科幻迷,你当然懂得这个世界的时空从来都联通贯融,从未固定在一个特定枯槁的时段。让我们想想一百九十多年前发生了什么?在很多科幻迷心目中,雪莱这个名字如果只作为那个抒情诗人本身,可能一钱不值。科幻迷只记得他的妻子玛丽雪莱。1816年那个气候反常冷雨连绵的冬天,雪莱、拜伦、玛丽以及拜伦的私人医生被天气困在日内瓦的屋子里。当桌牌和闲谈已经无法打发无聊时光时,他们决定比赛每人创作一个恐怖故事,最后交卷的惟有玛丽。这就是著名的《弗兰肯斯坦》。而常常被人遗忘的是,当晚拜伦德医生波里多利故事虽然只写出开头,但几年后他将它创作完成,名为《吸血鬼》,英国恐怖小说家斯托克的作品《德雷库拉》就曾深受其影响。那么,把这群本来生活在不同作品里的人物集中到一个科幻片会是什么样子?这便是《我,弗兰肯斯坦》在2014年1月要告诉观众们的故事。

小说《弗兰肯斯坦》除科幻色彩外,既有浪漫气氛,更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因子,故此也被人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恐怖作品之一”。《我,弗兰肯斯坦》电影集合的怪物角色们除了上述列举之外还有《钟楼怪人》里的“卡西莫多”,《隐身人》里的“隐身人”,《吸血鬼》里的“德古拉”,《化身博士》里的“海德先生”等等。而它们构成的电影是《我,弗兰肯斯坦》只是掀开了2014年科幻饕餮之宴的第一篇章。

虽然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星际穿越》(Interstellar)要等到2014年11 月才出现在视野,我们先不妨看看2014年上半年值得期待的10部科幻片,其中大多数已有计划引进内地。2月将上映的《机械战警》(RoboCop)是内地2014年第一部与北美同步上映的海外大片。故事将讲述2028 年的底特律。又是一个警察被以机器人技术闻名的大型跨国集团改造成机器战警的故事。他们设想在每座城市都安置一个机器战警以此获得巨额利润,但却没有料到在厚重的机械躯壳下,追求正义的人性并不会被抹杀。影片翻拍自1987 年的同名科幻经典,虽做出了分级上的妥协,但更刺激的动作场面和更豪华的卡司将会是最主要的看点。

在3月,罗素·克劳领衔主演的《诺亚方舟:创世之旅》(Noah)将在北美上映。《诺亚方舟》是达伦个人成本最高的作品,投资高达1.3亿美元,是《黑天鹅》的10倍。本片演员阵容豪华,除了影帝罗素·克劳饰演主人公诺亚(Noah),詹妮弗·康纳利将饰演他的妻子Naameh,这也是二人继《美丽心灵》后再度饰演银幕伉俪。《诺亚方舟》定于2014年3月28日北美上映,并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据悉,影片中所用的“诺亚方舟”造型别致,导演阿伦诺夫斯基和制片设计马克·弗里德伯格(Mark Friedberg)希望本次诺亚方舟的设计能突破原始造型,与众不同,片中这艘方舟仅概念设计就花费了1年时间,所有的尺度都是按照《创世纪》中记载进行制造的。

《分歧者》(Divergent)根据同名畅销青年小说改编,讲述了在未来的芝加哥,人们被分成五大派别,每一个孩子在16岁时都要选择一个派别加入,并经受考验。女主角特丽斯正面临这样的选择,但她同时具备无畏、无私、智慧三种特质,是一个罕见的“分歧者”。从小说上市以来,《分歧者》一直被贴上了“下一个《饥饿游戏》”的标签。

约翰尼德普今年不再是惨白的吸血鬼也不是头发脏兮兮的船长,此次,在由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瓦利·菲斯特执导的2014年度科幻巨制《超验骇客》(Transcendence)中,不再沿袭神经质戏路,变身成为一名严肃的科学家。在片中,德普扮演的科学家通过将自己的意识上传电脑获得永生操控世界从而与反科学组织展开了一场自然人类与电脑智能人之间的未来战争。据悉,《超验骇客》将于2014年4月在全球公映。

无数人的童年记忆里的《哥斯拉》,在2014年5月它的新版正巧遇上了原版的六十周年。已为中国观众无限熟悉的绝命毒师“怀特老师”布莱恩·科兰斯顿饰演一位核能科学家。本片将更忠于日本原作。

《X战警:逆转未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预告片中两代“X战警”齐聚,全明星阵容耀眼,中国女星范冰冰首度亮相。她的戏份不少,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名为Blink,是一个可以瞬间移动并可以传送其他人体移动的变种人。本片将于2014年5月23日北美3D上映,并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3D的《明日边缘》(Edge of Tomorrow)也是一部2014年有计划引进内地的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樱坂洋的轻小说《All you need is kill》。故事讲述了中校比尔·凯奇被送到神秘的小岛,每一天都在重复着战斗-死亡的循环过程。但在第158 次遭遇循环的时,他遇到了女战士丽塔,她可能是比尔摆脱轮回的关键。《明日边缘》的幕后班底非常强大,从金牌编剧克里斯托夫·迈考利,到奥斯卡最佳摄影奖获得者迪昂·比比,还有《黑暗骑士》的尼克·戴维斯作为视觉总监。

6月,变形金刚归来。虽然《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的预算较《变形金刚3》(近2亿美元)削减了大约3000万美元。不过以全新演员阵容出现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开拍后依然赚足眼球,除了在内地三个城市取景外,还邀请了韩庚和李冰冰“打酱油”。故事将继续围绕汽车人和人类的战争展开,采用3D实拍,或将在2014年夏季档引进中国内地。如何,变形金刚的铁杆粉丝们,这两个加盟的明星到底是给你的观影计划增添一丝疑云还是坚定了你的观影信心呢?变形金刚痴迷者的大男孩们还会象前三部一样,为了一个童年情结反复购票进场去重温他们的旧日情怀吗?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