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油或成央企退市第一股
导语:*ST长油发布《股票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司预计2013年经营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年报公布后被终止上市。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证券日报消息,*ST长油(600087)或将成为“央企退市第一股”。

1月9日晚,*ST长油发布《股票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司预计2013年经营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年报公布后被终止上市。

此前,因公司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ST长油股票自2013年5月14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据悉,若*ST长油股票被终止上市,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对*ST长油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起,*ST长油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并在风险警示板交易30个交易日后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期间公司股价涨跌幅为10%。退市整理期结束后,*ST长油应当选择并申请将其股票转入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或者上交所设立的退市公司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ST长油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退市后如果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条件的话,可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

从*ST长油最新的公告看,*ST长油似乎已做好退市准备,公司更多的精力则投入到如何申请重新上市上。

相关文章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