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一二线与三四线进一步分化

廖杰华2014-01-28 12:19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廖杰华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2014年房地产市场?对调控有什么样的预判?

黄俊灿(金地集团总裁):2014

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向前发展的态势。行业集中度和细分化程度越来越高,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市场将进一步分化。2014年房地产政策将保持稳定,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去行政化趋势明显,市场化手段将成为政府出台调控政策的主要选择。

经济观察报: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计划如何安排?如何做大港股平台金地商置?

黄俊灿:2013年金地集团下属金地商置在大连、沈阳、西安共获得7块优质地块。同时,金地拥有北京金地中心、深圳金地大百汇等多个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金地商置在发展战略上选择做城市精品商业地产。短期内,将实行持有型和销售型产品并重的策略,住宅项目尽量借用金地集团现有的产品线,加快项目的开发速度,快速实现销售收入,从而实现商置的扩张,迅速做大规模。同时,加强自身商业运营核心竞争力的塑造,短期内通过持有2至3个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优质商业项目,打造行业标杆。

经济观察报:在融资领域有什么样的计划?

黄俊灿:金地集团始终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2014年公司将根据公司现金流情况,在境内、境外资本市场和资金市场,通过股权、债权(银行贷款、境外发债、银团贷款),在公司和项目层面合作等,利用多个市场,采用多种融资手段进行高效率融资,以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

经济观察报:对区域和城市的选择有无具体方向?

黄俊灿:2013年,金地新增土地储备721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550万平方米,涉及权益总地价216亿元。全年公司新进入无锡、郑州、昆明3个城市,全国化布局战略更加完善。2014公司将继续根据各城市供需情况确定投资策略,做好城市深耕,并在重点一二线城市做好投资;坚持刚需首改产品不动摇,抓住稳定的刚性需求,更多地获取规模城市主流地段的高性价比土地,以刚需产品尽可能地扩大市场份额,时刻关注城镇化带来的行业机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