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的追赶

吴娓婷2014-01-28 12:22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吴娓婷

经济观察报:2013年,地产企业的“千亿俱乐部”扩容至七个,500亿俱乐部内企业也大幅增加,集团如何看待地产企业的快速周转、规模的重要性?集团是否已做好进一步快速周转的准备?

雅居乐地产:展望2014年,在稳健财务前提下,集团会继续以“短、平、快”的策略为主,藉此缩短开发周期及加快资金周转率;同时集团亦会积极竞购土地,并提高刚性需求产品的比例,以应付长远的市场需求及确保项目的盈利能力。在物色土地时,也会尽量确保其发展可与邻近的现有项目产生协同效应,有助巩固集团于各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地位。

经济观察报:2014年补充地块的计划是怎样的?是否仍看好旅游地产行业?

雅居乐地产:2014年,集团将专注海南省区及云南省区的旅游房地产业务,不排除会继续补充现有项目的周边地块。集团有信心能持续保持中国旅游房地产专家的地位。销售方面,在整体经济及政策环境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预计旅游房地产业务每年提供稳定的销售贡献,占整体销售的约20%至25%。每个旅游房地产项目各具特色,产品户型多样化、价钱定位亦有所不同,相信可吸纳不同需求的用家,而随着人民的生活质素及对大自然的向往不断提高,对优质旅游房地产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

经济观察报:集团怎样评价2014年的融资环境?以及有什么计划?

雅居乐地产:集团过去多年与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亦成功透过不同的渠道融资,加上两家国际评级公司穆迪投资及标准普尔分别维持本集团企业及债券‘Ba2’及‘BB’评级,前景展望评级皆为‘稳定’,属同行业最高评级之一,有助降低融资成本。集团将利用不同的融资渠道,以巩固及优化财务结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