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确保现金流安全

郭海飞2014-01-28 12:29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郭海飞

经济观察报:金融街在融资领域有什么样的计划?

王志刚(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与政策相符的、同时与我们自身条件相匹配的融资渠道,我们都会去积极的争取。传统的融资渠道我们公司做得还不错,这一点也跟我们的战略有关,也一直得到了大客户资源的支持。我们的融资成本在行业内应该是有优势的。

另外,我们这种持有物业也能够及时补充经营性贷款,还有更新的融资渠道我们也都在研究和运用,包括我们在2012年成立了房地产基金公司。

我们现在开发的项目不完全是自己单打独斗,基本上也愿意走合作的方式。像在天津就比较典型,我们和保利合作开发大都会项目,在和平中心我们也引入了机构投资者从股权方面进行合作。还有重庆项目也引进了中信信托,这些都是我们资金来源非常好的补充和渠道。

经济观察报:金融街如何安排2014年的拿地节奏?重点深耕区域的选择和城镇化发展有无结合契机?

王志刚:土地市场活跃应该和市场的供求力量变化有关系。是否好时机,要结合每个公司的具体情况。金融街一向根据自己的整体发展战略来考虑拿地问题。

金融街做高端城市综合体,高端意味着高成本、高投入,经济不太发达地区目前还达不到标准。因此一线城市和1.5线城市是首选目标,其次是沿海经济发达区域,二三线城市还没有过多考虑。

我们会考虑自身的情况,重点立足北京、天津、重庆等城市,总结出自己有竞争优势的地方,政府、客户、自身三方面结合发展。其次,要有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我们进入的是金融街客户能够认可的地区。最后,要能给公司带来比较好的回报。概括来讲,就是要确保公司现金流的安全,或者可以说是“稳”字当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