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升:用互联网思维运作产业园区

宋磊2014-01-28 12:32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宋磊

经济观察报:你对2014年产业园区市场有着怎样的判断?

王东升(联东U谷副总裁):2014年,联东U谷有两个明显转型:布局电商平台,通过整合更多的产业资源,无边界地把各种信息对接起来,通过O2O线上线下互动的这种互联网思维做好服务。另外,把产业平台变成服务平台,未来变成服务型企业。

经济观察报:新进入产业园区开发的企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王东升:产业园区开发核心是产业,要充分分析城市资源和政策优势,确定最佳的产业定位。尊重产业地产发展规律,把产业真正做活;应懂得如何整合社会资源,包括客户产业链资源和其他行业资源。

基本物业服务,确保水电,生活配套,园区正常运行;企业经营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做强核心主营业务,如联东通过互联网思维对接阿里巴巴、慧聪网,利用电商助力企业发展。非核心主营业务,则整合第三方外包服务公司,提供给它专业的法务、人力服务;丰富园区的文体活动,满足企业家、经理人、普通员工的精神生活。

经济观察报:选择城市的标准是?

王东升:我们坚持一二线城市布局。2014年,随着北京、上海的产业结构调整,我们会深耕这些区域,盘活低效闲置的存量土地。

经济观察报:短线产品和长线产品是怎样的搭配比例?

王东升:目前,融资还是以开发贷和信托为主,未来将向REITs方向尝试,以更低的成本来做产业地产。在租售比例上,目前联东租赁20%-30%,其余是销售。另外,在业务模式上更多倾向于订单式招商、订单式生产,尽可能做到零库存,小批量多批次生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