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蔡文胜入股 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获千万美金投资

胡中彬2014-03-18 09: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实习记者何健 在火币网对外宣称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基本敲定后,新晋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也于17日宣布:早在2013年底就已完成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创策源、曼图资本、创业工场等风投基金和蔡文胜、雷军等天使投资人。

在比特币行情震荡的大环境下,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表示对比特币前景看好:“希望通过支持比特币的普及工作,让中国在这场全球最伟大的金融博弈战争中树立战略眼光。”

OKCoin目前约有60名员工,暂借在北京上地一间狭小的办公室中,而他们的800平米的新办公室正在装修。

OKCoin创始人徐明星透露,获得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提升服务质量和完善安全体系以及扩充团队上。在他看来,在用户重叠度高的情况下,服务体验是目前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竞争焦点,自2013年5月上线到如今积累了数十万用户,OKCoin在国内一直以服务体验为傲。“我们目前主要集中精力做平台,加强产品创新,还没有扩展上下游产业链的打算。”徐明星说。

3月7日,OKCoin推出结合P2P模式的融资融币业务,上线公测后异常火爆,当日比特币交易量一举超越火币网,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目前势头正足,市场份额有显著提升。而同类加密货币莱特币的日交易量也随之水涨船高,峰值达到1300万枚,在全网以绝对优势居首。

据了解,OKCoin在去年5月创立伊始就拿到了创业工场和硅谷风险投资之父Tim Draper1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OKCoin副总裁何一称,公司在大力扩充技术、运营团队,有计划进军海外市场,同时也在与多家风投机构洽谈B轮融资事宜。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