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季:上流社会

作者:密斯李 主播:六月

年过而立而犹抱有追求上流社会之心的朋友里,朱先生是表现较为突出的一位。虽然跟多数人一样出身于小门小户,但他始终抱定人定胜天的理想,觉得王侯将相宁有 种乎,尤其是在大家出门吃个煎饼就认为自己参透了互联网思维的今天,谁说得清哪片云彩会下雨呢。他是真心真意地觉得自己总有发迹的那一天。

比空想者略有进步的是,他还非常舍得为此投资。原本他在工薪族中算是收入不差的那一类,但在这摩天怪兽都市里也无非混个不愁吃穿而已。如果不作死就不会死,他完全有能力过上那种被二线品牌商标填满的小资生活,可他非要和一帮小二代们混在一起。虽说小二代和真土豪不同,不会为了面子吃个王八就花十万, 但随便开个香槟也要万儿八千,他一个月的薪水也无非是人家喝一晚香槟的零用钱。

虽然时常肉痛兼心痛,但朱先生虽九死犹未悔,兀自自强不息。漫长冰雪季到来,小二代们相约去瑞士滑雪时他婉拒了,理由是工作太忙分不开身。说实话就算咬咬牙那份钱他花得起,小白领请假那么久,回来也差不多该被炒掉了。瑞士去不成,东南亚总归可以看看,去趟泰国撑死了能花几个钱。于是当这帮损友从雪山 归来再奔泰国时,他颠儿颠儿就加入了队伍,而一张头等舱机票就让他暗自抽了口冷气,人家可都是从小到大没坐过经济舱的人。

其实泰国作为中国人民的廉价海外游第一地,朱先生当然早就去过了,400泰铢一晚的民宿也住过,也曾躺在街头马杀鸡得昏昏欲睡,也曾在清迈漫天灯火 升空时不无做作地慨叹天地人间之大美,其实回想起来不乏温馨快活的一幕幕,只是这一次当他每晚必须与朋友们住在四季酒店开法国香槟时就变成了可怖的回忆。

花完这笔钱,他沉默了许久,当然表面的云淡风轻是必须维持的。这段时间他不再常常与二代小友相聚,对外说自己患上植物神经紊乱症,需要静养与禅坐方能治愈。这是种在朱先生脑子里特别上流社会的一种病,试想劳动人民日夜忙着搬砖哪有闲工夫得这种富贵之症。

在静养与禅坐时,朱先生总会点起曼谷高档商场里买来的精油,比他之前自己去时在夜市里买的贵了100倍。他说等以后进入了上流社会,一天没事干就开 开party,吃饭只去米其林手册上三颗星推荐的地方,手表要戴只能戴江诗丹顿,吃好几百美元一两的松露。至于去阿拉斯加打猎,开私人飞机,养那种几百万 美金一年的马这种事还没摆上他的议事日程。我问为什么,他说那太不现实了。我请他苟富贵勿相忘,到时候给我介绍若干个大富大贵之人,他愉快地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