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季:林太的派对

作者:密斯李 主播:六月

要想混入上流社会,必先得进入林太的客厅,这在某城名媛界几乎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这世道立于潮头不易,都是强努着才能各领风骚三五天,但林太在几年中始终屹立不倒。只可惜穿越通向她家客厅的那道窄门,比骆驼穿过针眼更难。

林太爱从自家的玻璃阳台上俯瞰江景,她知道这是独属于她的大时代。她拥有一切,因此要使生活充实仿佛就变得困难,因为选择实在太多太多。虽然她从不怕孤独, 那是小女人才有的惺惺作态的玩意儿,但即使能够随时乘头等舱飞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女人也必须有个闺蜜陪着不是?她可不是穷游客到了欧洲逛逛博物馆就能啧啧 称奇的。

好在闺蜜这东西并不是稀缺资源,有大把人愿意咬着后槽牙自费跟林太走遍全球的,所盼的无非是林太顺手给自己发一位金龟婿,或者发点 生意做做。这也并不完全是妄念,林太一高兴之下能够给予一个人的,往往比这人原本所求的更多。只是让林太高兴这件事越来越难。你是很难打动一个几乎拥有一 切的人的。

所以她身边那班人时时在换,能够上到她那张麻将桌的绝对是这个圈子的核心成员,但那也是个风雨飘摇的位置,比南美国家的民选总统换得还快。林太掌控人心的本事与她丈夫做生意挣钱的本事一样强,用鲶鱼时时造就竞争是保持他人忠心的最佳手段。

于是,固定每周末举行的派对上常常人面不知何处去,新鲜面孔不断出现,但总盖不过女主人光彩照人,而你上周见过的某人如果不再出现,她重新出山的机会就变得很小很小。

后来这派对从林太的客厅转移到她的游艇,那是丈夫买给她的40岁生日礼物,慰藉她帮他打理异地生意的寂寞的心。闺蜜们羡慕得五内俱焚,也纷纷告诉自己,更加要以林太为中心不转移,从今后她们自己爱什么烦什么,就要与林太一模一样了。

林太其实最喜欢模特儿,就是那种笑容灿烂皮肤黑黑牙齿雪白傻呵呵的Abercrombie & Fitch开新店时门口会站一排的阳光大男孩。他们跟这游艇最为般配。八块腹肌的年轻人在她身边咧嘴一笑,她就理解了半老头子们喜欢小姑娘的心情。

所 以林太不再埋怨和丈夫分居两地的生活,今时今日他俩的身份地位,再不能如寻常夫妻那样为点子风花雪月较劲。丈夫没想到一份礼物能起到这样喜出望外的效果, 殊不知女人的心思绝对不那么浅薄。每个周末林太和麻将搭子们会与模特儿们狂欢整夜,她也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丈夫也并没有闲着。她不介意这个,更不介意所谓 流言,她比流言强大。虽说一位核心闺蜜的丈夫已经受不了淫乱派对的传说而坚决离婚,但那是进入林太圈子的小小代价,而林太与她的丈夫是绝不会这么小题大做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