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季:卡洛琳的情事

卡洛琳恰好与《破产女孩》中的白富美同名,也恰好与她一样,是个双手不沾阳春水因此有点天真无脑的娇娇小姐。她虽然没有一个横行华尔街然后诈骗入狱的老爸,也没有片中金发女郎的大长腿小蛮腰,但在金贵程度上可一点也不亚于片中女主角。

一 模一样地,她也从小不知道钱的可贵,因为这辈子从来就没有缺少过那玩意儿,她甚至不清楚自己这份工作到底月薪多少,反正肯定连零花钱都不够,买一个包就够 同事们忙乎半年的。父亲一张黑卡任她刷,最多在连买几个名牌包后会被妈妈唠叨几句。中饭时间,同事们都在抓紧吃好快餐接着去开会工作的苦逼生活,以免在这 个经济低迷时期不小心被裁员,但她出门悠哉哉逛趟购物中心买回条新项链,女同事八卦地问价钱几何,她轻轻巧巧一句十几万,就从此与几乎所有女同事结下 仇怨。虽说她不是官二代,花的全是父亲合法合理赚来的钱,法律上也没有大手大脚骄奢淫逸这条罪名,可天下女人都是仇敌,何况她这样不知低调。

所以她当然没有经历过互送石头记小破项链的Puppy Love时代,从记事时起追求她的男生不计其数,不管人家是真心还是假意,谁是爱上了她,谁是被她父亲的威权征服。她收到过最廉价的礼物也是闪着金粉的999朵玫瑰,而且那送礼人还被骂做小瘪三,从此不相往来。

所 以卡洛琳其实在感情上十分单纯,她最爱的是从来只有一种,就是小麦色皮肤牙齿雪白的帅哥,还一定得是有钱人。这不是因为她势利,而是她的世界里实在并没有 穷人,那小世界里只有她那帮有钱朋友,以及圈子有效射程范围内各类粉墨登场的厉害角色,当然也不乏莫泊桑《漂亮朋友》中的那类人。因此,卡洛琳28岁后惊 觉身边净是一些花花公子不靠谱男,周末一群人飞到香港去同泡夜店,一个电话叫来的也净是混血男模,这种绣花枕头看看就罢了,父亲就这么一个女儿,可绝对不 会允许她找这种不成器的东西。再转过头,同来的公子们都已经纷纷和身边的整容嫩模滚做一团了。因此她忽然变得极度焦虑。

父亲没规定她必须找 Milton A-cademy毕业的校友就算开明了,但至少也应该是常春藤出身。她读的是标准白富美专业——艺术史,因为完全无需考虑读书出来后的就业 问题。在纽约读书期间遇到某公子,数年后回想起来才是此生挚爱,那是她今生所遇到的唯一最接近门当户对的人。记得当时年纪小,两人都有点离经叛道,一部小 小跑车在上西区流窜,自然少不了在中央公园滑雪场分享一杯热可可。可惜好时日消逝太快,年轻时都以为人生还有风景无限,怎舍得就此停步。但分手后兜兜转 转,男方很快找到了位小家碧玉,还说过往的恋爱史都糟到不愿提,那都不过是最终完美归宿的铺垫。

卡洛琳听到这消息怔了又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