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准落地 央行强调货币政策未放松

2014-04-23 08:24

【定向降准落地 央行强调货币政策未放松】定向降准的靴子如预期中落地,但幅度超出预期。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此前市场多预计降准0.5到1个百分点。(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IPO预披露提速 昨晚再发19家企业名单】IPO预披露继续有节奏地推进。4月22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第三批19家公司的IPO预披露及预披露更新材料。至此,发布预披露的公司已达65家,其中沪市34家,占比过半。值得注意的是,有四家券商冲刺上市,分别是第二批的华安证券、第三批的国泰君安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证券日报)

【人民日报谈楼市股市:同陷低迷等待再玩跷跷板】人民日报撰文称,楼市与股市一直存在“跷跷板”效应,随着中国改革转型发展,多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出现见顶下落现象,有望迎来拐点;而多年来跌跌不休的股市则将随着楼市泡沫的破裂和转型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有望迎来春天。

【25省份已上调企业养老金 今年各地均再提10%】按照国务院要求,采取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两种。普遍调整,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10元,再按本人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元。适当倾斜,年满70岁不满80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50元;年满80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70元。(人民日报)

【14个省公布经济数据 除河南青海各省经济均减速】目前,包括北京等已有14个省(区、市)陆续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除河南和青海外,其他省份经济增速均有所回落。分区域来看,中部地区经济情况最好,东部虽然部分省份情况有所恶化但总体呈现企稳态势,西部经济形势则较为严峻。(经济参考报)

【湖南拉开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 允许企业员工持股】湖南日前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提出对竞争类省属国企实施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绝大多数实现股权多元化,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基础上,培育其上市,目标是到2020年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80%。(经济参考报)

【杭州发改委建议房企重大调价前须通报有关部门】综合各种因素,市发改委建议,要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积极防范,出现重大的市场谣言时,第一时间澄清,稳定市场预期。另外,就是建立房地产企业重大调价政策预报制度,房地产企业在重大调价发布前,必须通报市有关部门。(钱江晚报)

【宜昌多名官员落马背后:开发商行贿数百万省近亿】在郭有明、宜昌原副市长郑兴华等“宜昌籍”官员落马的背后,一个共同联系也浮出水面:土地市场。据悉,宜昌土地市场各种潜规盛行:土地买卖双方私下定好协议价,“招拍挂”形同虚设;违规变更土地性质,变更土地规划用途。(第一财经日报)

【新三板交易系统建设加速 预计下月与深交所分家】从系统规划设计到软件开发和硬件环境建设,再到仿真测试,全国股转系统正快马加鞭建设交易平台。4月19日,新三板交易系统正式进入全网测试环节,预计下个月从深交所的交易系统中切换出来。更受市场关注的做市商转让功能,预计于8月份上线。需要指出的是,股转系统规定,做市商当日买入的股票,可当日卖出,即T+0,这是为了缓解做市商的库存压力,进而刺激流动性。(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取消与规范成趋势】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一般是指由行政机关及具有行政执法权的事业单位或其他组织实施的,除依据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等确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外的审批事项。根据国务院4月22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清理国务院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知》,从本通知印发之日,各部门要对现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清理。(21世纪经济报道)

【84个重点城市土地抵押贷款达7.76万亿元】国土资源部在2014年世界地球日发布的《2013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84个重点城市处于抵押状态的土地40.39万公顷,抵押贷款总额7.76万亿元。(第一财经日报)

【一季度营改增减税375亿元 电信业上半年纳入试点】记者2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12年1月1日实行营改增试点以来,全国已累计减税2203亿元,其中今年一季度全国减税375亿元。同时,电信业将于今年上半年纳入营改增试点。(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