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结盟雅诗阁 做偏高端的租赁房

宋磊2014-06-07 14:33

经济观察网记者 宋磊/ 服务式公寓是什么?6月6日,雅诗阁中国与北京万科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说出了自己的理解。

毛大庆说,服务公寓给大家的印象更多是和酒店接近。实际在未来城市的住房适配上,如何提升可租赁住房的占比是北京的总要课题。万科扩大建设服务公寓的数量而不是做太多酒店,实际既是看到很多中国商旅青睐服务公寓的市场空间,更是为城市提供一种偏高端的公共租赁性住房。

双方的合作,将首先在北京顺义28街区项目、大兴首开万科中心两个项目展开万科将为两项目分别引入雅诗阁旗下品牌和品牌雅诗阁,新加坡凯德集团是进入中国最早的服务公寓国际品牌。

实际合作过程中,我考虑更多不是哪个档次而是当地人群的需求。雅诗阁一位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万科大力发展商用物业中,服务公寓不可或缺部分部分标准及管理业务委托给雅诗阁,后者收取服务费用。实际上,在苏州、无锡两城市万科和雅诗阁的合作已经开展雅诗阁苏州目前已对外开业签订框架协议后合作将更多项目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以来,北京万科在万科商用的新业务层面不断探索,在从“盖有人住的好房子”到“盖有人用的好房子”的道路上,业务也已拓展至购物中心、社区商业、写字楼、酒店、养老服务等城市综合配套服务领域此番借力雅诗阁真正开始服务公寓业务,万科在商用物业的一次新尝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