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4》官司缠身 上映或受阻

李意安2014-06-20 16: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蜜月期似乎还在眼前。

2013年4月,北京诚信盛世、美国家赋开始与盘古氏公司接洽「变形金刚4」(下文简称「变」4)电影的战略合作事宜。仅仅一年过去,2014年6月20日,北京盘古氏公司投资有限公司在盘古七星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解除与「变」4的合作,并状告其经营违约。「变」4上映或因此横生波澜。

根据盘古氏方面信息披露,2013年6月,盘古氏与美国家赋和派拉蒙商定首期合作事项之后,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展开三方面合作:1.盘古氏公司能够进行经派拉蒙授权认可的电影衍生品的制作和销售,在盘古大观举办不少于8个月大型电影道具展;2.在盘古七星酒店举办电影的全球VIP首映庆典;3.电影植入,包括影片、宣传片、海报形象植入。同时,盘古氏须履行以下义务:1.支付千万级合作费用;2.盘古七星将作为电影在中国拍摄期间的住宿和接待中心;3.盘古氏须为电影在北京的拍摄提供协助;4.盘古氏为诚信盛世提供不低于300平方米的办公室用于开展合作事务。

根据盘古氏方面的口径,盘古氏方面全盘履约之后,对方宣称盘古氏公司的合同权利仅在影片中可以实现,其他权利均无法实现。

盘古氏公司因此与对方对簿公堂。并表态,有理由相信,家赋中国及其代表黄健华以及诚信盛世及其代表在合同签订及履行中存在恶意欺诈行为。盘古氏公司已经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第一时间致函派拉蒙要求删除影片中盘古氏相关元素镜头,并致函国家广电总局要求暂缓或停止该影片的上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