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A股大涨表明市场最坏时刻或正在过去

2014-07-29 08:25

【社科院:楼市暴利时代终结 大中城市房价微跌】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中国住房发展(2014年中期)报告》称,全国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一线城市住房销量跌幅最为显著,三线城市住房投资增速回落明显。对于长远预测,社科院倪鹏飞指出,未来10年楼市将进入“白银”时代,投资“暴利”时代终结。(新京报)

【微软中国突遭工商总局调查 或涉嫌垄断】昨天下午,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人员突访了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办公室,正就一些事情展开问询。业界普遍猜测认为,国家工商总局很可能正就微软在操作系统市场上的垄断启动正式调查。也有分析称不排除微软因信息安全或商业操作等方面的问题被调查。(每经)

【铁塔公司未来三年将建12万座铁塔】记者28日从运营商人士处获悉,由三大运营商联合筹建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俗称“铁塔公司”)将会在未来三年内建设约12万座基站用铁塔和相应机房,以及相关配套设备。铁塔公司还将在未来尝试包括引入民资、建立现代企业机制和混合所有制在内的各项制度改革。(经济参考报)

【人民日报:A股大涨表明市场最坏时刻或正在过去】资本市场的起伏与宏观基本面密切相关。沪深股市的上涨表明,资本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正在恢复。“从现在起眺望未来一两年,市场最坏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或许我们正在跨过‘旧周期’,走向‘新周期’,而且是一个积极因素更多的‘新周期’。”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分析到。

【杭州松绑限购开发商欲应声涨价 此前打价格战肉搏】7月28日18时左右,杭州地产圈多个微信群都在传,当天杭州会在官网发布限购解禁的消息。随后的18点30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出一条松绑限购新信息。消息立刻引起开发商连锁反应,当地业界甚至盛传开发商要调价的消息。(一财)

【15.5万户国企家底首次对外公开:总资产超104万亿】财政部企业司28日公布2013年全国国有企业财务决算情况,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独立核算的国有法人企业15.5万户,同比增长5.8%;全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04.1万亿元,同比增长16.3%。这是我国国有企业“家底”首次对外公开亮相,被业内视为出台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筑基之举”。(人民日报海外版)

【民航局预警上海空域繁忙 已导致高铁一票难求】据了解,华东地区连续发布航空出行大面积延误预警,使许多乘客提前转向火车站,改变了旅游出行方式。目前正处于暑运客流高峰状态的铁路线,部分地区形成叠加客流,在上海虹桥火车站,京沪高铁等已近一票难求。(京华时报)

【奥巴马:G8没了,现在是G7】在市政厅,接受了白宫邀请的非洲年轻领导人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问,问他会不会向八国集团提出免除部分非洲国家债务的问题。奥巴马强调说,“我想提醒你的是,现在是七国集团。”在俄罗斯今年三月吞并克里米亚后,俄罗斯被驱逐出G8集团。(新浪)

【美英德法意五国就协调实施对俄新制裁达成一致】白宫28日通报,总统奥巴马当天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视频电话会,五国已就协调实施对俄新制裁达成一致意见。俄方多次表示西方的制裁无法达到预期目的,俄罗斯能够克服经济领域可能遇到的困难。(中新网)

【10平方米学区房房卖340万 购房者:养猪都嫌小】王致胜所说的这套仅有10平方米的房子位于文昌胡同,属于实验二小的划片区域,价格标到了340万元,这一价格几乎超出了北京所有最高端的一手楼盘的售价,钓鱼台七号院、霞公府、盘古大观等知名豪宅,与这间小房子比,简直“弱爆了”。(中国经济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