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亏损扩大 月度活跃用户增长超预期

李文博2014-07-30 22: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文博  7月30日,Twitter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年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净亏损为1.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22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Twitter月平均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4%至2.71亿人,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Twitter首席执行官Dick Costolo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这新增的1600万用户是五个季度以来最大的净增用户数。

即将离职的首席财政官Mike Gupta表示,第二季度,公司开支同比增长94%至2.96亿美元,“主要因为人事成本的增加。”目前Twitter在全球范围内有3300名员工。

由于第二季度业绩、第三季度营收展望的中值以及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Twitter股价上涨0.66美元,报收于38.59美元,涨幅为1.74%;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其股价更是大涨30%。

Dick Costolo表示,Twitter用户的实际规模是2.71亿的2至3倍。因为有很多人访问Twitter.com时并没有登录,并且还有更多的人能通过电视等其他渠道看到Twitter上的消息。

他表示,未来不打算对这些外围用户收费,“公司的重点仍然是在核心用户身上。我们既要满足他们的需求,又要借助他们创收,同时我们还要继续扩大用户基础。”

Raymond James分析师Aaron Kessler认为,强于预期的用户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投资者对于Twitter用户增长的担忧。“变现能力的增强是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

Dick Costolo在会上对分析师表示,世界杯确实增加了现有用户的参与程度,但新用户的增长主要是因为“产品服务质量的提升”。此前分析人士认为,大量新增用户主要是由于世界杯的推动,他们认为这个趋势不可持续。

IDC分析师Crawford Del Prete认为,Twitter发布的这一报告表明平台化对用户来说越来越重要。

Dick Costolo拒绝回应第三方相关数据和有关传闻。此前,有报告称,Twitter2012年至2013年时所增加的用户的活跃度下降明显。